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晚上睡不着?失眠?常吃这8个天然助眠食物,比安眠药好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7
核心提示:晚上睡不着?失眠?常吃这8个天然助眠食物,比安眠药好用时间:2019-12-27 14:41:00 来源:食品科技网晚上睡不着,睡不好,白天又犯困、精神差,这样......

晚上睡不着,睡不好,白天又犯困、精神差,这样不仅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长期以来对身体还非常有害!晚上睡不着,失眠,常吃这8个天然助眠食物,比安眠药好用。


小米


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为丰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温牛奶


睡前喝一杯温牛奶,有助于我们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深度入睡,因为牛奶中含大量的营养物质和钙,它不仅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蛋白质,而且还能够帮助我们睡眠,有助于我们身体健康。


核桃


在临床上,核桃被证明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大枣


大枣味甘,含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有机酸、粘液质、钙、磷、铁等,有补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枣30~60g,加水适量煮食,有助于入眠。



坚果类


经常吃坚果这一类的食物的话也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因为坚果对于大脑来说是非常好的。它主要营养大脑,因为坚果类含大量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所以多吃坚果类也有助于睡眠。


莲子


莲子中含有钙、铁、磷等多种矿物质,可以补充人体中多种微量元素;同时莲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适量食用可以降火、抗衰老、美容等效果,莲子的营养价值在植物中最高。取适量新鲜莲子用开心泡服,对失眠、抑郁等多种症状有缓解的效果,主要为降心火、安神等效果。


菠菜


名副其实的“蔬菜之王”,因为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鸡蛋、胡萝卜、番茄等等食物的总合。菠菜的红根还含有一般蔬果所缺乏的维生素K。安神:菠菜中的叶酸能够维持大脑血清素的稳定,促进神经健康,让你保持心情平和。



百合


我们都知道百合是一种比较漂亮的花,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当然还有药用价值,可以治疗失眠。失眠通常是晚上睡不着觉、易醒、记忆力减退等情况,长期如此,不仅会影响工作效率,对身体的健康也有一定会的影响,而百合性寒味甘,归心、肺经,具有清心安神的作用,可以用于精神恍惚、失眠多梦等病症,有辅助治疗失眠的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