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水果越酸,维生素C就越多吗?看完这个,终于知道了真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2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水果越酸,维生素C含量越多。
   谣言:水果越酸,维生素C含量越多。
 
  来源:想补充维生素C,很多人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柠檬,觉得越酸的水果含维生素C越多。那么,真的是水果越酸,维生素C含量越多吗?
 
  真相:实际上,水果的酸度主要取决于水果中的有机酸含量,如苹果酸、柠檬酸、酒石酸、异柠檬酸等等。而水果酸还是甜,是由其中的“糖酸比例”所决定的,如果含糖量高而含有机酸低,那吃起来就甜甜的,相反,如果含有机酸高而含糖量低,水果吃起来就会比较酸了。确实有一些吃起来比较酸的水果,含维生素C非常高,例如沙棘,每百克含204毫克VC。然而更多的水果不符合这个规律,例如人们常常认为比较酸的柠檬,每百克只有22毫克VC,橙子每百克只有33毫克的vC。因此,水果酸不酸,跟维生素C没有直接关系。本文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沈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办公室副主任张宇进行科学性把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