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肝火旺,百病生!肝火旺盛的人,这些食物要多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2
核心提示:相信不少人都有听过肝火旺盛,对身体会造成非常多的危害,当一个人经常性的暴躁,出现发火的情况,就会被人认为是肝火旺盛,需要降火了。对于男性来说,肝火旺盛,会影响到......

相信不少人都有听过肝火旺盛,对身体会造成非常多的危害,当一个人经常性的暴躁,出现发火的情况,就会被人认为是肝火旺盛,需要降火了。


对于男性来说,肝火旺盛,会影响到肝肾,出现能力下降的情况,还会使之免疫力不足,容易使得前列腺出现问题,有发炎的情况出现,还会导致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严重下降。


对于女性来说,出现肝火旺盛以后,会影响到内分泌,出现月经失调的情况,月经的出现主要是内膜脱落形成的,当体内的肝火过于旺盛,会导致肝脏的能力下降,进而就会影响到新陈代谢,使得雌激素的分泌异常,或多或少都有可能出现,周期也会发生改变,出现延迟的情况。


肝火旺盛主要是因为饮食不合理,肝气久郁,随之出现口苦、胸闷、乏力、厌食等症状。我们也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祛火。那么,肝火旺盛怎么调理呢?



冬瓜


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及其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能够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而且,冬瓜具有清热解暑功效,夏天多吃冬瓜,解渴消暑并利尿。


荸荠


据《中药大辞典》记载:荸荠性味甘、微寒、无毒,有温中益气、清热开胃、消食醒酒的功效。临床上可用于缓解热病烦渴、痰热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状。凡热病后余热未净的心烦口渴、口舌生疮、便干尿黄等有肝火者都非常适宜食用。


草莓


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 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保持脑细胞的活跃。但是草莓是凉性的食物,像是脾胃虚寒、容易腹泻和胃酸过多的人更要控制量。



芹菜


芹菜也是寒性的蔬菜,它可以清热解毒,而且芹菜含有大量粗纤维,可刺激肠胃蠕动,对通便排毒也很有好处。


黄瓜


黄瓜的含水量为96%-98%,是蔬菜中含水量最高的。它含有的纤维素很柔嫩,对增进肠道中腐败食物的排泄及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疗效。并且,在《本草求真》中讲到,黄瓜“气味甘寒,服此能清热利水”,所以也不失为夏季降火消暑一佳品。



梨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工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而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防范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梨还具有润燥消风、醒酒解毒等工效,因此在降肝火的食疗中当属最佳食品。



苦荞麦


苦荞麦,别名菠麦、乌麦、花荞等,《本草纲目》记载:苦荞麦性味苦、平、寒,有益气力、续精神、利耳目、降气宽肠健胃的作用。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都证实苦荞麦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尿糖、防便秘等功效,被权威专家称为“三降食品”和“21世纪人类的健康食品”。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