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幽门螺杆菌的“克星”找到了,常吃这几种食物,远离胃病困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3
核心提示:幽门螺杆菌的“克星”找到了,常吃这几种食物,远离胃病困扰时间:2020-1-3 17:05:00 来源:食品科技网胃是人体的重要器官,由于胃酸的存在,很多细菌都......

胃是人体的重要器官,由于胃酸的存在,很多细菌都不能生存,唯独幽门螺旋杆菌可以存活,还极易感染。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幽门螺旋杆菌,使其不易被它感染致病。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抑制幽门螺旋杆菌?


香菜


香菜作为一种调料,喜欢的人爱不释手,不喜欢其味道者避而远之。据相关医书记载,香菜营养价值很高,具有调节胃部功能,帮助消化。由于香菜带有特殊香气,里面又含有特殊物质,可以增强肠胃道的蠕动,从而提高消化功能。



西兰花


西蓝花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膳食纤维外,还含有大量的类黄酮和含硫化合物。研究表明,西蓝花对杀死导致胃病的幽门螺杆菌具有神奇功效,可以有效降低幽门螺杆菌引起的胃病。因此,平时多吃一些西兰花对预防幽门螺杆菌有非常好的效果。


蒲公英茶


蒲公英,性寒,微苦,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能解除消化不良、清热解毒、抗菌消炎、抗幽门螺旋杆菌。对于血压较低、易过敏的人要慎用;蒲公英茶忌冷饮,会导致腹泻;切不可大量饮用,会引起肠胃道的不适。


猴头菇


猴头菇对于我们的胃具有很好的养护作用,猴头菇是一种菌类食物,但是它能够帮助我们杀灭胃中的幽门螺杆菌,而且还能够修复胃粘膜,达到一定的养胃效果。如果常吃猴头菇的话,对于我们的肠胃简直就是很好的补品,而且也是幽门螺杆菌的克星。如果坚持吃一点猴头菇,就会让身体越来越好,还能够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



火麻油


火麻油中含有非常丰富的亚麻酸和亚油酸,研究发现,这2种物质都是幽门螺杆菌的克星,不仅能抑制幽门螺杆菌的活性还能杀灭幽门螺杆菌。此外,火麻油还能清除炎症,修复胃溃疡,经常吃些火麻油,胃会越来越好。


蜂蜜


蜂蜜的营养非常丰富,不仅有非常好的养肝作用,而且还能养胃,特别是对幽门螺杆菌有很好的杀灭作用。一项研究发现,蜂蜜浓度为10%时可使一半幽门螺杆菌受到抑制,而浓度为20%时,可抑制全部的幽门螺杆菌。蜂蜜的密度非常高,可以渗透幽门螺杆菌的细胞,从而杀灭它们。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