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种生活方式竟是商家的“忽悠”手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科普中国
核心提示:随着明星和美妆博主的推荐和商家宣传,在中青年女性中刮起了一阵“抗糖”风潮。戒掉甜食、不吃碳水化合物、吃抗糖丸、喝抗糖口服液、贴抗糖面膜等走进了许多长痘、减肥人士的生活。那么,“抗糖”的生活方式真的健康吗?
   谣言:“抗糖”的生活方式才健康。
 
  来源:随着明星和美妆博主的推荐和商家宣传,在中青年女性中刮起了一阵“抗糖”风潮。戒掉甜食、不吃碳水化合物、吃抗糖丸、喝抗糖口服液、贴抗糖面膜等走进了许多长痘、减肥人士的生活。那么,“抗糖”的生活方式真的健康吗?
 
  真相:实际上,“糖化”是在不受酶的控制下,蛋白质或脂质分子上附加糖类分子的过程。研究发现,糖化终产物在皮肤的不断累积确实会使皮肤弹性下降,导致皮肤衰老。但是,糖化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是在体内时时刻刻发生的反应。也就是说,你无法阻止这反应发生,只能够通过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延缓衰老。
 
  糖化虽然和吃糖有关联,但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吃进去的糖和人体细胞内的糖化反应其实并不是一回事。专家表示,糖分是人体必需的核心营养成分,在生命活动过程中产生能量,帮助我们身体机能的运转。少糖不是戒糖,多吃糖对身体没好处,要适度减少添加糖的摄入,但不是完全不吃糖类食品,不是戒掉所有碳水化合物。《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成年人每人每天添加糖摄入量不超过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糖摄入量控制在总能量摄入的10%以下即可。本文由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科学技术部主任阮光锋进行科学性把关。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