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耳朵出现这种症状别不在意!可能是喉癌发出的信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5
核心提示:声门上型就是第二常见的一种声门喉癌,它的表现就往往不是一开始表现为声音嘶哑了
   王宁宇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
 
  自测题
 
  1
 
  耳朵疼的部位在哪
 
  A:耳朵外部
 
  B:耳朵眼附近
 
  B:耳朵里面
 
  解答:A
 
  一般来说,喉癌引起来耳朵疼都是引起来的外耳疼痛,它是一种神经的牵扯疼痛,只有当喉癌发展到了晚期,肿瘤破溃了,然后影响到了喉部黏膜的感觉神经,这时候才会牵涉到耳部的疼痛,因为这个神经和耳部的神经是相连的。
 
  2
 
  声音嘶哑的情况属于以下哪种
 
  A:持续一周以内,可以缓解
 
  B:持续两周以上,且无法缓解
 
  解答:B
 
  喉癌最常见的是声音嘶哑,因为喉癌根据它发生的部位不同分为声门上型、声门型、声门下型,这三个型里边,最多见的是声门型,当你发声器官上长了肿瘤了以后,自然就会出现声音嘶哑。
 
  喉癌是长在声带上的一种肿物,它不会因为你多喝点水就能缓解,也不会因为你休息就能够缓解,喉癌引起来的声音嘶哑是持续性的,是进行性加重的。
 
  3
 
  身体是否还出现了以下情况
 
  A:鼻塞
 
  B:咽喉有异物感
 
  C:吞咽困难、甚至疼痛
 
  D:耳聋、耳鸣
 
  E:痰中带血
 
  解答:BCE
 
  声门上型就是第二常见的一种声门喉癌,它的表现就往往不是一开始表现为声音嘶哑了,因为它不在声带上,它在声门上,在这种情况下,它最常见的表现是咽部异物感,总觉得嗓子里边有异物咳不出来  ,总是觉得嗓子不舒服,甚至吞咽不适,到了后来可能会出现一些吞咽的困难,再进一步发展可能会出现咳嗽,也是由于肿物刺激造成的黏膜敏感,然后痒痒、咳嗽,如果肿瘤破溃了以后会出现血痰,这是喉癌常见的表现。
 
  4
 
  是否有这些行为习惯或病史
 
  A:长期吸烟
 
  B:长期喝酒
 
  C:感染过HPV病毒
 
  解答:ABC
 
  喉癌是咱们国家肿瘤里边比较常见的,虽然说在100个癌症的病人里,喉癌可能只占了1个到5个,但它仍然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
 
  它主要发病在那些有危险因素的患者,40~70岁的中老年人,男女之比是8:1。
 
  饮酒抽烟也是高危因素,凡是长期抽烟长期饮酒的患者一定要警惕,当声音出现嘶哑的时候,尤其是声音嘶哑持续不退的时候,或者同时又合并了咽部异物感,甚至说吞咽不适,吞咽困难的时候,那你一定要高度怀疑了。
 
  喉癌其中有一部分跟这个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有关系,当你有了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的时候,这种病人可能会对他的喉癌,发生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
 
  家庭中如果有HPV病毒感染者,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避免交叉感染,有以上高危因素的人群,建议定期做喉癌筛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