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文化 » 正文

春分如何竖蛋?春分竖蛋的小技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9
核心提示:春分的习俗当中有一个特殊的传统习俗,那就是立蛋,但很多人对于立蛋的一些相关知识并不是很了解,那么春分立蛋的意义是什么呢?春分竖蛋有什么技巧呢?春分竖蛋,也称春分......

春分的习俗当中有一个特殊的传统习俗,那就是立蛋,但很多人对于立蛋的一些相关知识并不是很了解,那么春分立蛋的意义是什么呢?春分竖蛋有什么技巧呢?


春分竖蛋,也称春分立蛋,是指在每年春分这一天,各地民间流行的“竖蛋游戏”,这个中国习俗也早已传到国外,成为“世界游戏”。4000年前,华夏先民就开始以此庆贺春天的来临,“春分到,蛋儿俏”的说法流传至今。



春分鸡蛋容易竖起来的原因


虽然说法颇多,但其中的科学道理真不久首先,春分是南北半球昼夜都一样长的日子,呈66-50倾斜的地球地轴与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平面处于一种力的相对平衡状态,有利于竖蛋。


其次,春分正值春季的中间,不冷不热,花红草绿,人心舒畅,思维敏捷,动作利索,易于竖蛋成功。


更重要的是,鸡蛋的表面高低不平,有许多突起的‘小山”。“山”高0.03毫米左右,“山峰”之间的距离在0.5一0.8毫米之间。根据三点构成一个三 角形和决定一个平面的道理,只要找到三个“小山”和由这三个“小山”构成的三角形,并使鸡蛋的重心线通过这个三角形,那么这个鸡蛋就能竖立起来。此外,最好要选择生下后4一5天的鸡蛋,这是因为此时鸡蛋的蛋黄素带松弛,蛋黄下沉,鸡蛋重百下降,有利于鸡蛋的竖立。


春分立蛋的方法


1、挑鸡蛋


首先要挑选一头大一头小的鸡蛋,立蛋时将大头朝下,这样重心会比较低,就像不倒翁一样。


2、寻找支持面


找到合适的支持面,我们做了一个小实验,在桌面上涂上印泥,再把鸡蛋立在涂有印泥的桌面,您可以发现,能立住的鸡蛋,底部会有一个肉眼很难看清的平面,一旦重力作用线能经过这个平面,鸡蛋就能站立起来。


3、手要稳


立鸡蛋的手要尽量保持不动,让蛋黄可以慢慢沉淀到鸡蛋下部,这样重心就能足够低,使鸡蛋保持平衡。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