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这些食物是痛风的“死对头”,每天吃一点或让尿酸降下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5
核心提示:这些食物是痛风的“死对头”,每天吃一点或让尿酸降下来时间:2020-3-25 9:43:00 来源:食品科技网而最近几年患上痛风的人数越来越多,呈现年轻化的趋势......

痛风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一旦患上痛风,是一种锥心刺骨的疼痛感。


而最近几年患上痛风的人数越来越多,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到底是为什么呢?究其根源,主要还是与吃分不开。


因为现在人们的饮食变得越来越多样化,饮食上不懂得忌口,想吃多少吃多少,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往往就会加重身体的负担。


当体内尿酸偏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除此之外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来帮助你更好的稳定体内的尿酸水平,平时也可以常喝一些帮助你排出尿酸的食物。



芹菜


芹菜富含钾,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可促进尿酸排出,可谓天然的利尿剂。芹菜所含的钾和食物纤维还有降血压的作用,对痛风常并发的高血压也有预防效果。芹菜经过水洗和加热后再食用,容易流失掉部分的钾,最好迅速洗干净后,凉拌生吃,可最大限度摄取芹菜中的钾。


黄瓜


黄瓜是一种低嘌呤食物,并且里面还含有维生素B和维生素C,多吃黄瓜可以降低体内的尿酸值,对人体的肾脏也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而且黄瓜的热量非常低,多吃黄瓜也是可以降低体内脂肪的一种方式。不过现在有很多黄瓜皮,上面都会有食物残留,所以在吃黄瓜之前可以将其浸泡在盐水里面20分钟之后吃,这样就可以减轻食物残留给人体带来的伤害了。



百合


百合,别名強蜀,番韭,山丹等,是百合科百合属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含有甾体糖苷和生物碱及其糖苷,除了利尿、降尿酸的作用,百合中的秋水仙碱成分,还能减轻炎症,改善睡眠,对痛风发作所致的急性关节炎症以及睡眠不好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绿豆芽


绿豆芽中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可以促进血管的蠕动并且提高血管的弹性,所以经常吃绿豆芽,可以加速体内的血液循环,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的含量。不仅可以去除体内过多的水分,热量,还有利于自身的利尿。长期食用可以降低尿酸含量,减轻肾脏的负担。因此,患有高尿酸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绿豆芽。



西红柿


西红柿为碱性食品,有助于排出血液中的尿酸.还可以碱化尿液,促进尿酸的排泄。西红柿所含的钾,有利尿、降压的功效。还有软化血管、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能预防痛风的并发症。而西红柿所含的西红柿红素则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预防动脉硬化的形成。


白菜


白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具有清热的功效,经常吃白菜,也可以让体内的尿酸值下降,并且白菜里面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2含量非常高,经常吃白菜,可以帮助身体消化和排泄,从而减轻人体的肝脏和肾脏负担。


薏米


薏米,在生活中经常会被用来熬粥食用。它是一种嘌呤低、纤维高的食物,不仅可以加快自身肠胃的消化,而且还能够起到利尿的效果,帮助我们更好更顺利的排出体内尿酸,改善痛风症状。所以说尿酸过高的朋友可以通过吃一些薏米来进行降酸!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