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桑葚吃多了有什么坏处?桑葚吃多少合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0
核心提示:桑葚,又作桑椹,桑树的成熟果实,为桑科植物桑树的果穗。桑葚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主肝肾不足和血虚精亏的头晕目眩,凡阴虚有火者,皆可将桑葚作为辅助食疗果品。经常吃桑......

桑葚,又作桑椹,桑树的成熟果实,为桑科植物桑树的果穗。桑葚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主肝肾不足和血虚精亏的头晕目眩,凡阴虚有火者,皆可将桑葚作为辅助食疗果品。经常吃桑葚还可以润肠通便,健脾消食,美容养颜。桑葚营养价值高,口味好,但是吃多了也会有很多副作用。



桑葚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桑葚吃多了会拉肚子


桑葚属寒性水果,它可以增减肠胃蠕动,利滑肠道,有通便治疗便秘的功效。如果吃多了的话会腹痛拉肚子。因此,建议大家一次不要吃太多。


影响儿童吸收微量元素


桑椹内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蛋白酶的一种)抑制物——鞣酸,会影响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因此,幼儿不宜吃桑葚。


引发出血性肠炎


桑葚中含有一种叫做挥发油的物质,他对于肠道消化有刺激作用,能够抑制肠道内的多种消化酶,从而造成肠道细胞中毒死亡,严重情况还会引发出血性肠炎及出鼻血等症状。


桑葚一天吃多少最好


桑葚具有酸性,且易上火。建议一天吃15~20颗就好,每周2~3次就好,适量食用具有很好的补肝益肾、生津润肠、补血养血、增强免疫力等功效。



桑葚的清洗方法


1、放在水龙头下不断的冲洗


桑葚是由很多小桑葚密集成一卵圆形或长圆形形态的,比较难于清洗,稍用力,皮就破了,不用力就难于将缝隙中的脏东西洗净。清洗桑葚有小技巧,先用自来水不断冲洗,就可以将其表面的脏东西冲洗出去。


2、用淘米水清洗


很多人为了图省事,简单地用水冲冲桑葚就吃了,其实这很不科学。桑葚属于草本植物,植株比较低矮、果实细嫩多汁,这些导致它容易受病虫害侵袭。因此,种植桑葚的过程中,要经常使用农药。如果清洗不干净,很可能引发腹泻,甚至农药中毒。因此,最好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


3、千万不要把桑葚蒂摘掉


这主要是因为去蒂的桑葚若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果实内部,造成更严重的污染。另外,也不要用洗涤灵等清洁剂浸泡桑葚,这些物质很难清洗干净,容易残留在果实中,造成二次污染。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