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经常失眠睡不着,你可能是缺少这几种营养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9
核心提示:如今,一觉睡到天亮对很多人来说是个奢望。在改善失眠的众多措施中,饮食往往最容易被忽略,其实很多营养素与睡眠密切相关。 钙能强化神经系统的传导反应,帮助调节心跳、......

如今,一觉睡到天亮对很多人来说是个奢望。在改善失眠的众多措施中,饮食往往最容易被忽略,其实很多营养素与睡眠密切相关。 



钙能强化神经系统的传导反应,帮助调节心跳、肌肉收缩。补充足够的钙质,有助于安定情绪、消除紧张压力,进而帮助入睡。


富含钙的食物:绿叶蔬菜、牛奶及其制品、小鱼干、虾米、奇异果、黑芝麻……等。



色氨酸


色氨酸能促使脑神经细胞分泌5-羟色胺,使大脑活动受到暂时的抑制,从而有助入睡。但人体不能合成色氨酸,必须从食物中摄取,小米、牛奶及其制品、豆类等食物富含色氨酸,对于精神过度亢奋而不能入眠者,临睡前喝一杯温热牛奶有助安眠。



镁具有调节神经细胞与肌肉收缩的功能,是能安定情绪、消除焦虑的营养素。饮食中若缺乏镁,会造成容易紧张、情绪起伏较大。这些反应都会加重入睡困难。


镁广泛分布于植物中,肌肉和脏器中较多,乳制品中较少。动物性食品中镁的利用率较高,达30%~40%,植物性食品中镁的利用率较低。



B族维生素


维生素B2、B6、B12、叶酸及烟酸,都被认为和睡眠密切相关。维生素B2有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不安的功能,能使难以入眠及常在半夜醒来的人改善睡眠状况。维生素B6可以帮助制造血清素,而且它和维生素B2、B12一起作用,可使色氨酸转换为烟酸。人体如果缺乏烟酸,常会焦虑、易怒进而睡不好,医学上烟酸常被用来改善因抑郁症而引起的失眠。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包括全麦制品、肉类、蛋类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