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血管堵塞的常见症状,你了解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9
核心提示:人体血管犹如地面上的铁路公路网,遍布全身、四通八达。如果血管出现了堵塞,血液就会不流动,人的健康就出现了问题,严重的还会危及到生命。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由心血管......

人体血管犹如地面上的铁路公路网,遍布全身、四通八达。如果血管出现了堵塞,血液就会不流动,人的健康就出现了问题,严重的还会危及到生命。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由心血管堵塞导致的疾病也频频发生,危害极大。那么在生活中,血管堵塞有那些表现呢?


血管堵塞的征兆


胸闷胸痛


这是冠状动脉也就是心脏血管堵塞的典型症状,具体表现为在劳动或情绪激动时感到胸部受到挤压,呼吸不畅、胸部疼痛。一般由胸骨后开始疼痛,也有可能发生在手臂、肩膀、下颚或者背部,甚至有的患者会消化不良,这可能是心脏内血管发生堵塞,严重可致心梗发生。



心悸,呼吸困难


心脏血管一旦堵塞,就会造成心脏泵血能力下降,血液循环变慢,瘀血阻滞之下心脉不畅。


这时,心脏为了加大供血就会急剧跳动,人在这是会感觉心慌不安,呼吸急促喘不上气。


一侧肢体无力


如果突然感觉到自己的一侧肢体不能动弹或者没有力气。同时伴有说话不清晰、眼歪、看不清东西等现象,就要警惕,脑动脉血管是不是发生了堵塞。


走路腿疼


这可是因为下肢动脉堵了。如果下肢动脉堵塞病情加重,就有可能引起下肢严重缺血,不走路时下肢也痛,继续恶化会导致肢体破溃,伤口无法愈合,甚至组织坏死,只能进行截肢。


背部不适


很多人出现背部不适,以为是骨头的问题,其实也有可能是心脏,心脏的放射痛会累及背部。


心脏病中最严重的是心肌梗死和猝死,这两种都提示了心血管严重的堵塞,如果就医不及时,死亡率非常高,可以说是健康的一大杀手。


血压异常


一般来说右上肢的血压比左上肢的血压偏高,正常人左右胳膊的血压差不超过10毫米汞柱,如果超出这个范围就要引起警惕,可能是上肢血管出现堵塞,且血压低的一侧出现血管堵塞的概率较大。


肢体水肿


血管不通畅时,可引起身体水肿。


这类水肿一般会根据患者的体位产生变化,特别是身体容易下垂的部位,如双腿。


通常来说,肾病引起的水肿是小腿肿胀,而血管不通畅所引起的水肿,多从脚踝部位开始。


步履阑珊、行走异常


下肢血管堵塞会导致下肢缺血,走路时常常感到腿疼,或者肢体麻木,稍作休息即可缓解。当再次行走时还会出现这种症状,休息的时间会逐渐延长,医学上称为“间歇性跛行”。随着病情继续发展,有可能进展为下肢严重缺血,最终可能需要截肢。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