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藏在身边的“安眠药”,每天吃一点,让你熟睡一整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9
核心提示:藏在身边的“安眠药”,每天吃一点,让你熟睡一整晚时间:2020-5-9 10:47:00 来源:食品科技网现在生活节奏太快,很多人多少睡眠质量都不是很好,严重的......

现在生活节奏太快,很多人多少睡眠质量都不是很好,严重的甚至是整晚整晚都失眠睡不着。这样真的是对身体伤害非常大,影响我们的生活。 经常的失眠会加重神经系统的老化,会的神经衰弱、焦虑、烦躁不安。经常失眠的人患的癌症的几率也会增大,同时也会给心脑血管疾病增加发病率,高血压、心脏病会加重。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也具有天然安眠药的美称,若睡前吃点,或许有助改善睡眠。“天然安眠药”找到了,睡前吃点,安神助眠,或许一觉到天亮。


热牛奶


很多人都知道牛奶可以帮助入睡,但是你们知道其中的原理吗?牛奶里含有一种叫色氨酸的物质,它可以帮助人入睡,牛奶可以起到安眠的作用,甚至比安眠药效果更佳,安眠药的效果是逐渐减弱的,而牛奶的作用是逐渐增强的,也就是说,牛奶可以保证人下半夜的睡眠质量。牛奶也不贵,好的也就几块钱,何不睡前搞一杯。



莲子


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进而可增加5掺巧胺的供给量,故能使人入睡。


香蕉


减肥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


百香果


百香果中含有具有安神作用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多吃百香果,对促进身体内的新陈代谢,加速血液的流通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还可以缓解人紧张的情绪,使身心得到放松,从而有助于睡眠。



土豆


大家都知道土豆能减肥的秘方,但是你知道吗?它还能帮助你睡眠哦!它能清除掉对可诱发睡眠的色胺酸起干扰作用的酸。为了达到这种效果,你只要将烤马铃薯捣碎后掺入温牛奶中食用即可。


一个小小的烤土豆是不会破坏你的胃肠道的,相反它能够清除那些妨碍色氨酸发挥催眠作用的酸化合物。如果混合温奶做成土豆泥的话,效果会更加的棒哦!


黄花菜


黄花菜被叫做安神菜,能帮助人安神镇静,平时煮汤后者是跟其他的菜同炒,都有促进睡眠的作用。平时经常吃能很好地改善睡眠,让自己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身体更健康。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