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谷维素是什么?有什么作用?吃什么补充谷维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1
核心提示:许多人可能从未听说过谷维素,它实际上是阿魏酸和植物甾醇的结合脂。一般存在稻米油中,这种物质获取充足能够作用在自主神经系统以及内分泌中枢,对自主神经功能有调节作用......

许多人可能从未听说过谷维素,它实际上是阿魏酸和植物甾醇的结合脂。一般存在稻米油中,这种物质获取充足能够作用在自主神经系统以及内分泌中枢,对自主神经功能有调节作用,而且能够改善精神神经失调症状。因此,平时需要从食物中获取足够的谷维素来满足身体需求,促进身体健康。那么,谷维素具体有哪些功效呢?



谷维素的作用


1、预防口腔溃疡


谷维素对预防缓解口腔溃疡有显著的效果,并且能降低口腔溃疡的复发率。


2、美肤健康


谷维素有“美容素”的美称,有利于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改善脱屑性湿疹、头部糠疹等。谷维素和维生素E合用还可治疗脂溢性脱发以及改善皮肤色泽,防止皮肤皲裂。


3、预防高血脂


谷维素能帮助抑制胆固醇的合成,还有助于抑制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的上升。


4、缓解失眠


谷维素对于神经衰弱与入睡困难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能帮助预防失眠症状,提高睡眠质量。


5、预防心律失常


谷维素可以通过调节人的植物神经功能,从而使心肌的兴奋性降低,此外还有助于改善心肌的血液供应,对于夜间易醒的人,有缓解的作用。


6、缓解女性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女性多虑,失眠,烦躁等症状,谷维素都可以帮助缓解。


含谷维素的食物有哪些?


谷维素主要存在于米糠油及其油脚中,米糠层中谷维素的含量为0.3~0.5%。米糠在加温压榨时谷维素溶于油中,一般毛糠油中谷维素的含量约为2%~3%。其含量随稻谷种植的气候条件、稻谷品种及米糠取油的工艺条件不同而略有差异,寒带稻谷的米糠含谷维素量高于热带稻谷;高温压榨和溶剂浸出取油,毛油中谷维素的含量比低温压榨高。在诸多植物油料中,如玉米胚芽油、小麦胚芽油、稞麦糠油、菜籽油等,以毛糠油谷维素含量最高,所以谷维素大都是从毛糠油中提取。


谷维素是粗粮表皮中的天然成分之一。由于现在人们吃粗粮偏少,所以容易缺乏这种物质。此外,在粗粮的表皮中还含有各类矿物质、维生素和纤维素,这些都是粮食最珍贵的营养物质,不可否认,多吃粗粮对人类健康极有好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