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当归泡水喝有6大好处,但有4类人不宜饮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2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当归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具有舒经活络,益气补血的功效,所以现在许多人喜欢经常用当归泡水喝,来达到调理身体的效果。那么,当归究竟怎么喝才能起到最大化的功......

众所周知,当归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具有舒经活络,益气补血的功效,所以现在许多人喜欢经常用当归泡水喝,来达到调理身体的效果。那么,当归究竟怎么喝才能起到最大化的功效,适合天天泡水喝吗?


当归泡水喝的功效


调经活血


当归气轻而辛,故又能行血,既可通经调经,又能活络止痛,尤其适合女性使用,特别适合月经不调、痛经、血虚闭经等病证,被古人称为“妇科圣药”。与桃仁、红花、熟地黄、白芍、川芎配伍,组成妇科名方——桃红四物汤,常用于经期提前、痛经。



提高免疫力


当归中富含当归多糖,当归多糖最大的作用是提高免疫力,能够诱导体内干扰素的产生,激活巨噬细胞,免疫力的增强,会及时识别DNA突变,清除衰老凋亡细胞,所以当归也能抗肿瘤。


补血养血


当归味甘而重,故专能补血,为补血第一药,适用于心肝血虚证所致的面色苍白或萎黄、倦怠乏力、唇甲浅淡无华、头晕目眩。


抗菌


研究发现,当归泡水喝或者是将当归煎煮之后服用,对于各种细菌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常见的就有大肠杆菌、痢疾杆菌、变形杆菌以及白喉杆菌等等。


美容养颜


当归中所含有的某些物质具有很好的过氧化作用,能够很好的清除身体之中的自由基,并且抑制出现氧化的情况,减少自由基生成的可能,减少自由基对于身体组织的损害。所以说,只要有时间最好都能够用当归泡水喝,这样不仅对身体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同时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令你越来越漂亮。



保护心血管


据悉,当归中含有的挥发油能够很好的作用在心血管系统上面,令心悸的收缩频率下降。科学家在家兔的身上进行了实验,发现使用当归之后,兔子的心房不应期就会延长。所以说,日常服用当归或者将当归泡水喝,能够很好的治疗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以下人群更应慎用:


1、当归能润肠通便,有些滑肠,故腹泻的患者要慎用。


2、当归易让脾胃气机壅滞,引起腹胀和消化不良等,故消化不良、容易腹胀者应慎用。


3、当归性温,虽然一般人吃了不会上火,但有上火症状如牙痛、咽喉肿痛者应慎用,以免加重病情。


4、为免引邪入内,感冒、发烧者慎用当归;当归既补血也活血,故各种出血患者、月经过多或有出血倾向者不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