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春季用“它”泡水喝,帮你清火保肝健康一整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8
核心提示:春天阳气生发,人体在经过一个冬天的潜藏后,容易肝火旺盛、情绪不稳定,大动肝火,说的就是这个季节。
   春天阳气生发,人体在经过一个冬天的潜藏后,容易肝火旺盛、情绪不稳定,大动肝火,说的就是这个季节。
 
  这不,圈友“曹丽娟”发来求助:最近我感觉有点上火,女儿不让我着急吃药,先让我买点菊花泡水喝说能败火,真的管用吗?
 
  傅延龄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菊花确实有清火作用,它有苦味有甘味,还有少量辛味。对于头面的火热病症会有一些治疗作用,但有寒气的人群不建议选用菊花。
 
  体内有寒气的症状:面部缺少血色,舌苔白,舌头颜色发浅,怕冷,喝水少,手脚发凉,食欲不佳,大便稀溏,有腹痛症状等,那就不适合用菊花来泡水喝了。
 
  身体有寒气的人群去火可以多吃蔬菜蔬果,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粗纤维也能有效缓解上火的症状。但如果身体已经出现明显不适,首要任务就是到医院就医。
 
  小贴士
 
  野菊花的凉性更多一些,清热解毒泻火的力量更强一些,可以缓解细菌性感染引起的上火症状。
 
  胎菊比杭菊保留的药性要更好一些,不管什么花,在没开放的时候或半开放时,质量会好一些,功效会突出一些。
 
  菊花茶这样搭配更科学
 
  菊花+枸杞=清肝明目
 
  菊花+蔓荆子=缓解肝热或肺热引起的头痛
 
  菊花+夏枯草=清肝降压
 
  春天养好肝,健康一整年。
 
  肝属木,而水生木,所以“喝什么”很重要
 
  除了菊花茶,白开水里加点“它”
 
  春季帮你保肝排毒
 
  白开水+红枣
 
  红枣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维生素含量高,鲜枣的维生素含量更加丰富,不过有时令性。干枣虽然维生素含量下降,但是铁的含量升高,而且营养更容易吸收,更适合食疗。每天用干枣泡水,有保肝排毒的功效。从口味上选择,建议选用大个红枣,口感甜,最好将其撕成几块后泡水,这样更利于肝脏吸收。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