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杨梅是热性还是凉性?吃杨梅要注意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1
核心提示:杨梅既不是热性也不是凉性,杨梅是属于温性水果。杨梅性温,味甘酸,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杨梅是属于温性水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效。为何杨梅会有虫子杨梅当中含有的糖......

杨梅,又名朱红、白蒂梅。那么,杨梅的性味归经与作用功效禁忌都有哪些呢?


杨梅性寒还是性温


杨梅既不是热性也不是凉性,杨梅是属于温性水果。杨梅性温,味甘酸,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杨梅是属于温性水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效。


为何杨梅会有虫子


杨梅当中含有的糖分比较高,而且表面褶皱较多,因此导致它的表面积其实很大,这很容易让一些虫子在上面产卵,并且孵化。孵化之后的虫子继续残留在杨梅中,这就是虫子的来源了。虽然刚刚孵化的虫子对人体的威胁不大,幼虫在胃酸的分解下存活的几率特别小,更别说导致人体发病了,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需要在彻底清洁过后,再进行食用。



什么人不宜吃杨梅?


1、咯血患者不能吃杨梅


因为杨梅属性温类植物,食用后可助人促热上火,从而导致咯血状况发生。所以建议咯血患者不要食用杨梅。


2、胆囊炎和胆结石患者不能吃杨梅


对于胆囊炎和胆结石患者来说,为了身体状况不能食用酸性食物,而杨梅就属酸性。酸性食物可刺激胃及十二指肠分泌胆囊素,从而引起胆囊收缩,诱发胆绞痛。如果有胆囊疾病的人群一定要注意禁忌食用,以免导致肠胃不适,导致更严重的症状出现哦。


3、糖尿病患者应该慎食杨梅


杨梅里面富含葡萄糖、果糖等,糖尿病患者食用过量的话,会引起血糖升高,加重病情。


4、胃病患者应该少吃杨梅


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最好是在饭后吃杨梅。因为空腹食用,会引起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病情加重。肠胃疾病的人要禁忌,以免食用过多出现胃酸分泌过多的情况,对肠胃不适。


5、高血糖孕妇应该少吃杨梅


暂时没发现杨梅对胎儿的不良影响,但是血糖高的孕妇最好还是少吃杨梅,因为杨梅含糖量很高。另外,由于杨梅比较酸,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否则牙齿容易酸软。孕妇高血糖要禁忌不要吃或者是少吃,以免导致血糖升高。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