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如何预防便秘?这几种食物是便秘的“克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2
核心提示:便秘在生活中十分常见,多表现为大便的次数减少或粪便过于干燥难以排除,让人长期被尴尬与痛苦所困着。而多数便秘的发生都与饮食相关,那便秘吃什么好呢?你可能不知道,其......

便秘在生活中十分常见,多表现为大便的次数减少或粪便过于干燥难以排除,让人长期被尴尬与痛苦所困着。而多数便秘的发生都与饮食相关,那便秘吃什么好呢?


西葫芦


你可能不知道,其实西葫芦同样具有通便的功效,在西葫芦中含有较多的纤维素、木质素、果胶等,这些物质虽然不能被消化酶所分解,但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有利于粪便排出。



梨子


梨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在生活中深受人们的欢迎,梨子的营养物质是非常丰富的,富含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纤维素,而且梨子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梨子中的水分含量是非常多的,对于便秘的人群来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梨子,这样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促使垃圾和宿便排出体外,有效的润滑我们的肠道,每天吃一个梨子,便秘可能会悄悄的溜走。


芝麻


在出现便秘的时候可以选择吃一些芝麻来缓解症状,芝麻是可以滋润肠道,润肠通便的,很适合肠燥便秘的人食用。把黑芝麻炒熟后,和冬桑叶一起研成粉末,然后加入蜂蜜做成桑麻丸,每天服用12到15克,坚持1个月。


海带


海带富含的膳食纤维比较的高,可以增加饱腹感,控制热量的摄入,从而达到一个控制体重的目的,而且经常吃海带的话还能够增加肠胃的蠕动,预防便秘,可以排出体内黑臭的宿便。


玉米


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刺激肠壁,对于加速排便是比较好的,让你排便的速度有所增加,不断的清理肠道中的废弃物,肠道保持在健康的状态下,无疑是一件好事情。


红薯


一出现便秘的话,家里的长辈就会让我们多吃红薯,这是因为红薯可以凉血、通便秘、去除体内的毒素、宽肠胃等,慢性便秘患者更适合食用。




蜂蜜


蜂蜜水具有滋润肠道的作用,能够缩短排便的时间,能有效改善便秘的问题,清晨起床后可以喝一杯蜂蜜水,能促进肠道蠕动能够帮助排便,同时也可以缩短排便的时间,对于经常便秘的人群,要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工作。


马齿苋


马齿苋是一种良好的“肠道清洗剂”。长期便秘、肠道排泄不畅者易发多种疾病,食用马齿苋可清理肠道,促进排便、减少毒素的吸收,有利于健康和长寿。马齿苋还具抑菌功能,早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


西梅


西梅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熟悉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西梅,而且西梅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富含大量的果胶以及纤维素,对于经常便秘的人群来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西梅,这样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垃圾和宿便,起到清肠排毒的作用,有效的缓解便秘的现象,所以说西梅可以说是肠道的清道夫,每天适当的吃一些西梅,便秘可能悄悄溜走。


芦笋


芦笋低糖、低脂、高纤维,绝对是减肥的明星食物。芦笋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使便便松软,易于排出。特别要说的是,芦笋中叶酸含量很高,有助于胎儿神经管发育,是准妈妈们的理想食物。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