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夏天常吃黄瓜或有7大好处,但有2个禁忌别忽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6
核心提示:黄瓜是夏季最常见的蔬菜之一,因为价格便宜,口感也不错,因此广受欢迎。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氨基酸、精氨酸等营养物质,因此夏季吃黄瓜好处多多。吃黄瓜的好处1......

黄瓜是夏季最常见的蔬菜之一,因为价格便宜,口感也不错,因此广受欢迎。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氨基酸、精氨酸等营养物质,因此夏季吃黄瓜好处多多。


吃黄瓜的好处


1、抗衰老


黄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种维生素可以达到保护细胞膜的抗氧化效果,因此在对抗衰老方面有很大作用,而且黄瓜当中还含有黄瓜酶,在预防衰老方面也有很大功效。



2、减肥瘦身


黄瓜是减肥人士比较钟爱的一种食物,这是因为黄瓜里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很好的抑制糖类转变成脂肪。它能减少脂肪在人体内不断堆积,常吃能达到减脂的效果。


3、预防便秘


黄瓜中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增加消化的速度,帮助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减少了脂肪和垃圾在体内的囤积,如果常吃黄瓜对便秘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4、美容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这种元素它可以对我们身体的皮肤起到很好的新陈代谢的作用,可以扩展我们皮肤的毛细血管,并且能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加皮肤抗氧化的作用。这就是爱美的女性,每晚用黄瓜片敷脸的原因。如果长时间做黄瓜面膜的话,会很少眼部皱纹和改善黄褐斑的功效


5、安神


吃黄瓜可以达到改善人体大脑跟神经系统的功能,因此可以帮助达到安神健脑的效果,这是因为黄瓜当中的维生素B1对大脑的成长发育是非常有利的,因此适当吃黄瓜可以达到改善大脑的效果。


6、降血糖


黄瓜的含糖量是非常低的,首先吃黄瓜不会长泡,因此黄瓜是非常适合糖尿病的一种食物,而且黄瓜当中还含有葡萄糖甙以及果糖等等,这些物质也都不会参加糖代谢,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适当多吃一些黄瓜,不仅不会让血糖升高,还可以达到降血糖的效果。



7、防治酒精中毒


黄瓜当中包含很多的营养成分,比如氨基酸、精氨酸以及谷氨酰胺等等,这些物质对肝脏疾病非常有利,尤其是对那些患酒精性肝硬化的患者非常有利,可以帮助预防酒精中毒。


黄瓜虽然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这样去食用:


1、不吃不洁的黄瓜


有很多人在食用黄瓜的时候,搓两下就去食用了,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建议大家的,一方面这样并没有起到很好的清洁作用,可能会有食品安全的问题出现。


另一方面,黄瓜在生长的过程当中、运输的过程当中等各个环节都可能会沾染到细菌,这就需要大家在食用之前,要用清水反复的冲洗干净,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去避免食物中毒的现象,甚至是让细菌影响到胃部的健康。


2、体虚体寒的人要少吃


黄瓜本身就属于凉性蔬菜,因此如果存在脾胃虚寒的现象,或者久病初愈的人群一定要少吃,否则很容易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