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红薯叶被誉为“长寿食品”,对人体有7种好处,但食用时要注意两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9
核心提示:红薯叶被誉为“长寿食品”,对人体有7种好处,但食用时要注意两点时间:2020-6-19 10:32:00 来源:食品科技网红薯叶,就是红薯藤的叶子,也叫地瓜叶。......

红薯叶,就是红薯藤的叶子,也叫地瓜叶。在农村老家,在红薯收获的季节,人们都只是将红薯刨出来,红薯叶则用来喂养牲畜或连同茎一起丢地里,很少人会想到将红薯叶烹饪成美食来享用。人们只知道红薯是一种保健价值很高的粗粮,实际上,红薯叶的保健功效也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香港人把红薯叶称作“蔬菜皇后”,日本人将其列为新型延寿食品,营养学家更是称它为“长寿食品”。那么,红薯叶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常吃红薯叶,7个好处不用请自来!


1、保护视力


红薯叶中的胡萝卜素含量非常丰富,每100g红薯叶中含胡萝卜素5968毫克,比普通胡萝卜高3倍。胡萝卜素在体内可以部分转化成维生素A,是维生素A的良好来源,可以帮助眼睛合成视觉细胞中感光物质视紫质,有助于改善视力和预防夜盲症。


2、预防心血管疾病


现代医学认为,红薯叶中含有丰富的粘液蛋白质,这种物质能够防止脂肪沉积在血管壁,保持动脉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硬化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3、润肠通便


红薯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进入人体后能够刺激肠道蠕动,促进肠道内有害物质和粪便的排泄,可以起到排毒通便的效果,有助于缓解、预防便秘。


4、改善更年期症状


红薯叶之所以有这个功效,是因为它含有植物固醇,也叫植物淄醇,这种成分具有与荷尔蒙类似的调节身体的机能,能够调节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和胆固醇水平,有助于缓解更年期不适症。



5、抗衰老


红薯叶中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是众所周知的天然抗氧化剂,它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酪氨酸酶的形成,从而起到淡斑美白、养颜抗衰老的功效。


6、排毒养颜


红薯叶中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它被称为“天然清道夫”,能够帮助净化肠道及血液中的毒素,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



7、增强免疫力


红薯叶中含有大量粘液蛋白、维生素C、叶绿素以及黄酮类化合物,能够帮助机体排毒,加强人体免疫细胞的活性,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


红薯叶的食用注意事项


1、腹泻、消化能力不佳者慎食


红薯叶味甘、涩,性凉,纤维素含量丰富,不易消化,吃多了容易引起腹胀、消化不良等不适症。所以,正在腹泻或是肠胃消化能力较差的人应少吃或不吃,以免加重肠胃负担。


2、烹饪前应焯水


红薯叶中的草酸含量不低,这种成分会与人体内的游离钙结合成草酸钙。所以,红薯叶最好焯水去除部分草酸再烹饪,以免妨碍人体对钙和铁的吸收。


红薯叶怎么炒不变黑?


很多人在家做蒜蓉红薯叶,但是炒出来之后发现红薯叶变黑了,虽然不影响味道,但卖相实在不堪入目。那为什么饭店里炒出来的红薯叶又香又翠绿呢?咨询大厨后发现原来是炒红薯叶的时候少放了一样东西。剥掉红薯叶梗上外皮,锅烧热放油和蒜蓉,油热倒入红薯叶快速翻炒,翻炒的时候加入少量料酒,减缓红薯叶中叶绿素的氧化速度,这样炒出来的红薯叶就不会变黑了。


小编提醒:食物是人体的营养来源,每一种食物中有各种不同含量的营养素,没有哪一种食物可以满足人体的全部营养需求,没有十全十美的食物,也没有一无是处的食物。各种食物营养特点不同,必需合理搭配才能营养全面,营养均衡是健康的基础,所以我们提倡:科学认识食品,膳食均衡保健。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