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洋葱可以防癌?没错,但这样吃可能会产生致癌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20
核心提示:很多人都喜欢吃洋葱,觉得它可以消毒、抗菌,还能增强免疫力。可最近圈友就发来了关于洋葱的求助:“听说洋葱不能高温吃,高温食用会致癌,到底是不是真的?
  很多人都喜欢吃洋葱,觉得它可以消毒、抗菌,还能增强免疫力。可最近圈友就发来了关于洋葱的求助:“听说洋葱不能高温吃,高温食用会致癌,到底是不是真的?
 
  尚庆茂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
 
  产生高温的办法有很多,比如煮罗宋汤,温度不超过100摄氏度;烧烤的洋葱,温度就相对比较高,可能达到200摄氏度。
 
  正常烹饪不会产生有害物质,但烤洋葱可能有致癌物质产生。产生致癌物质的根源并不是洋葱,可能是烧烤时烧焦的表面以及佐料产生的物质。
 
  也就是说,不仅烤洋葱有致癌风险,烤任何食物都应适度。
 
  网传洋葱的功效是真的吗?
 
  洋葱的保健功能目前来说是世界上公认的。
 
  它含有类黄酮、前列腺素A,这些物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具有特殊功能的活性物质。
 
  前列腺素A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类黄酮可以维持血管壁正常渗透性。
 
  小贴士:洋葱中的可溶性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运动,洋葱中的硫磺在大肠内跟蛋白质以及细菌结合,形成的硫化氢物质也可以增加肠胃蠕动,改善肠道内的环境。
 
  也就是说,多吃洋葱的确有益于身体健康。
 
  如何吃洋葱更有营养?不一样颜色的洋葱有什么区别?
 
  凉拌食用,营养最佳。
 
  红色洋葱:富含花青素,槲皮素这种物质在红色洋葱里是最高的,可以防止癌症发生,但洋葱越红,辛辣味越重。
 
  白色洋葱:口感更嫩。
 
  黄色洋葱:类黄酮物质最丰富。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