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陈皮泡水喝对身体有6种好处,但这4种情况不宜饮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31
核心提示:陈皮泡水喝对身体有6种好处,但这4种情况不宜饮用时间:2020-7-31 16:02:00 来源:食品科技网陈皮的药用价值很高,而且价格相对来说非常亲民,有很好......

陈皮的药用价值很高,而且价格相对来说非常亲民,有很好的止咳化痰,健脾养胃的功效,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用陈皮泡水喝,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


陈皮泡水喝的好处


1、促进消化


陈皮所含挥发油,会对胃肠产生温和的刺激,从而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能排除肠管内积气,有益于提高人体的消化功能。


2、预防心血管疾病


陈皮中的果胶对高脂饮食引起的动脉硬化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功效。



3、止咳祛痰


陈皮所含挥发油有刺激性被动祛痰作用,促进支气管的扩张,在止咳方面上也有较大功效。


4、提振食欲


夏天到了,天气较平时炎热很多,很多人的食欲不是很大,没有什么胃口吃东西。使用陈皮泡水饮用,还能够帮助我们提高食欲,起到一定程度上健脾开胃的作用。胃口不是很好的人,可以试试用陈皮泡水喝,坚持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你的食欲增强了不少。


5、缓解呕吐


有些人因为吃了不干净的食物或者是有晕车情形导致的呕吐等情况的话,这个时候可以用一些陈皮泡水喝,过一会有明显好转的效果。



6、改善胃胀


现在多数人都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经不完全统计,我国患上肠胃疾病的人也在日益增加,现在人们都是一日三餐不规律,经常暴饮暴食,而且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会对肠胃造成比较大的刺激,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消化吸收功能,很容易出现胃胀,胃痛的情况。这个时候不妨尝试用陈皮泡水喝,或许能够起到养脾养胃,缓解胃胀的情况,因为陈皮水能够调节胃酸平衡,促进肠胃蠕动,可以将胃壁上的毒素和垃圾快速地排出体外,而且在泡陈皮水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一些蜂蜜,不仅能够更好的调理肠胃,而且还可以缓解陈皮水的酸味,酸甜可口。


这几种情况不宜饮用陈皮泡水


1、胃酸过多


陈皮具有健脾理气的作用,对于痰多的还可以止痰呢。常喝可以缓解消化不良。


但是,陈皮具有一定燥湿作用,如果是一些身体中出现胃火、气虚或者是燥咳的患者最好不要过多服用,避免身体的病情更加严重。一般情况下,身体健康的人群一周服用一次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过量服用。



2、服药期间


据了解,陈皮对于药酶具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患者在服药期间如果需要饮用陈皮水需先征询医生的建议,避免影响药效或者是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


3、失眠多梦的人

因为陈皮是属于温性食物,是比较容易引发干燥的。而经常失眠或者是多梦的人,都是气虚。本来就容易燥热、气闷,再食用陈皮,就会让症状更加的明显,睡眠当然是更加的不好了。所以,建议这类人不要食用陈皮。


4、胃热的人


陈皮虽然有利于保护胃,但是胃也是分胃寒和胃热的,两种护理方式是不一样的。陈皮是有利于胃寒,但不等于有利于胃热,这个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如果你是胃热型肠胃不适,就不要食用陈皮,因为,并没有什么好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