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血液黏稠的人一般会有4个表现,常吃这些食物帮助降血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14
核心提示:血液黏稠的人一般会有4个表现,常吃这些食物帮助降血脂时间:2020-8-14 17:08:00 来源:食品科技网要知道,血栓是引发脑中风、心肌梗塞的导火索。血液......

要知道,血栓是引发脑中风、心肌梗塞的导火索。血液粘稠还可以引起血管性头痛、高血糖、高血脂等。那么我们体内血液粘稠会有哪些症状呢?


血稠的症状表现


阵发性视力模糊


这是常见的血液粘稠的症状。主要原因是血液粘稠过高,人体的血液不能够为视觉神经提供充足的营养,引起视网膜和视神经的衰弱、暂时性的缺血症状,还会引发阵发性视力模糊。


下蹲以后胸闷


生活中,很少做下蹲运动,一旦做点下蹲就会感觉胸闷,呼吸急促。


四肢发麻


血液粘稠的人在四肢末梢循环血管中最容易发生微循环的障碍,导致毛血管堵塞,严重容易引起血栓。


头晕


早晨睡不醒,脑袋是晕晕的,意识也不是很清楚,这种症状要持续到吃过早餐后才有所缓解。那是因为晚上身体新陈代谢导致的水分流失,此时血液浓稠度也是一天中最高的。


血稠吃什么食物好


苦瓜


苦瓜是民间经常用来治疗高血糖、高血脂的效果非常明显的食物,因为苦瓜中的苦瓜皂甙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并且苦瓜中脂肪含量为零,降血脂效果也很好。



黑木耳


黑木耳中的胶质可以把残留在人体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排出体外,所以黑木耳对降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有明显的效果。


芹菜


芹菜中含有植物性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排便和排出体内的废物垃圾,芹菜中还能促进人体胆固醇含量下降,此外,芹菜还有明显的降血压功效。


菜花


菜花中脂肪含量极低,但是膳食纤维的含量却非常高,并且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因此菜花可以有效降低人体的胆固醇水平,在预防心脏病方面效果明显。


海带


海带是一种有益于健康的食品,也是治病良药。海带中含有一种叫做海带多糖的有效成分,可以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动物实验表明,海带多糖能减少实验动物动脉内膜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和发展。而且海带多糖还具有抗凝血的作用,可以阻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此外,海带中还含有纤维素,纤维素可以和胆汁酸结合而排出体外,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合成,防止动脉粥硬化的发生。



茄子


茄子含有一种非常罕见的维生素P,此种微量元素具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的功能。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改善人体的微循环,具有一定的活血、通脉之功能。此外,茄子中所含的皂草甙也非常的多,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的含量。所以,茄子对于一些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人们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食物。


洋葱


说起洋葱,虽然它的营养多,但因为味道也大,真是让人又爱又恨。不过洋葱能软化血管、降低血液粘稠,所含的前列腺素A,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对减轻身体炎性反应、调控血压、降低血粘度都有帮助。


山楂


现代药理研究发现,山楂主要含有山楂酸、柠檬酸、脂肪分解酸、维生素C、拘橼酸、黄酮、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等多种成分,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因此经常食用山楂,如山楂植膏、山楂条、山楂丸、山楂晶或用生山楂以开水冲泡代茶饮用,对高血压、高血脂或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是有益的,对健康人也是有益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