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早上起床喝一杯蜂蜜水好还是喝一杯淡盐水好?喝错了,后果很严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18
核心提示:“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水”,这句话越来越被现代人养生所重视。因为经过一个晚上后,我们身体进行新陈代谢消耗了大量水分,身体处于一个缺水的状态,这时喝一杯水可以补充身体所需水分,但至于喝什么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白开水,还是淡盐水,还是说蜂蜜水?各有好处,那么到底谁才是最佳选择呢?
   “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水”,这句话越来越被现代人养生所重视。因为经过一个晚上后,我们身体进行新陈代谢消耗了大量水分,身体处于一个缺水的状态,这时喝一杯水可以补充身体所需水分,但至于喝什么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白开水,还是淡盐水,还是说蜂蜜水?各有好处,那么到底谁才是最佳选择呢?
 
  ◆ 有人说喝一杯淡盐水吧,排毒养颜,杀菌消炎。
 
  我们先来看看淡盐水是什么吧。淡盐水是指浓度较低的食盐水,哺乳动物需要的生理盐水浓度为0.9%,如果一次饮用500毫升的水,也就是我们早上起床后要喝掉4.5克的盐,且不说这个淡盐水会不会有点咸,单是这盐分就已经很惊人了。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人每天不得摄入超过5克盐,而一个早上就把一天摄入的盐分都解决了。如果再少一点,早上只喝掉1克的盐分,但是接下来一整天还是要进食的,还是会摄入许多的盐分,而一个早上就把一天中1/5的盐分解决了。很难保证接下来一整天会不会摄入盐分超标。
 
  有研究显示短期膳食限盐与高盐对健康男青年血钠影响不明显,但对血压产生的影响是有意义的。通过实验,观察组与对照组在低盐期末测量血压,收缩压和舒张压较平衡饮食期有显着降低,在盐负荷期高盐组与中盐组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增高,与均衡饮食期比较有显着差异,与低盐期比较血压升高幅度有极显着差异。经研究证明,膳食中摄入过多的盐分是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也就是说,一大早起床还是不要喝淡盐水的好,没必要,万一一不小心盐分就超标了怎么办?
 
  ◆ 有人说那来杯蜂蜜水呀,消炎祛痰,润肠通便。
 
  蜂蜜水,在众人眼里,它总是被描述得多么美好,深得广大爱美人士的青睐,但是真的是这样吗?我们先来看看蜂蜜的成分,蜂蜜中80%的主要成分是糖,包括果糖和葡萄糖,除去超过10%的水,剩下就是矿物质和维生素,不过这些成分含量极少,还不到1%。也就是说,一大早喝杯蜂蜜水,其实就是喝了一杯糖水,达不到目的反而还为增加体重贡献了一份力量。我们知道,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在摄入大量果糖后,体内需要将它转化为葡萄糖,才可以被我们人体所吸收,因此早上喝一杯蜂蜜水,非但不能补充水分,排尿时间反而比单喝一杯白开水还长,排毒养颜效果也就没那么好啦。
 
  也就是说到底还是我们的白开水有用。为什么呢?其实很简单的一杯白开水,就能满足我们早上起床后缺水状态的需求,并且可以快速排尿,达到排毒的效果。喝盐水,喝蜂蜜水是有好处,但是可以放到其他时间去喝,而且适量就好。所以说早上起床后一杯白开水,是个好习惯,也是个健康的习惯。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