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或有4种表现,常吃这些食物可抑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6
核心提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或有4种表现,常吃这些食物可抑制时间:2020-8-26 13:51:00 来源:食品科技网有数据表明,在中国有40%以上的人都已经感染上了幽门......

有数据表明,在中国有40%以上的人都已经感染上了幽门螺旋杆菌,而幽门螺旋杆菌也是癌症的病源,那些胃炎或者是胃溃疡等疾病里面度有幽门螺旋杆菌的出现。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存在于人体胃部的细菌,这种细菌一般是通过食物进入到胃部当中,之后不断的进行生长。如果幽门螺杆菌不被根除,那么就会伤害胃黏膜,从而会引起一系列疾病。所以我们要知道在幽门螺杆菌到来时,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感染幽门螺杆菌的症状表现


1、口臭


引发口臭的原因很多,很多人认为口臭就是口腔问题。其实,感染幽门螺杆菌的早期症状之一也是口臭。幽门螺杆菌感染后,会引起消化不良,同时细菌产生的分泌物所带来的臭味也会通过口腔散发出来。如果突然出现口臭,要引起高度重视。


2、消化不良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前期,很多人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如胀腹、大便不成形,排便不规律等,甚至胃部出现反酸、烧心的症状。由于这些症状也很常见,很多人没有引起警觉。


3、胃部反酸


患有幽门螺杆菌的人,会有明显的胃部反酸的现象。幽门螺杆菌存在于胃中,会损伤胃黏膜,产生毒素,从而出现炎症反应。除此之外,患者还会有不同程度的腹胀、恶心、食欲下降以及呕吐等现象,当出现这种异常,应引起重视。


4、日渐消瘦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由于消化系统现出问题,人体得不到足够的营养,就会慢慢变瘦。有的患者,还会出现贫血的症状。


生活中,只要细心就能发现上述症状,如果确实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一定要及时诊治。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除了不共用餐具、经常消毒以外,还要加强食疗,多吃一些可以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食物。


紫甘蓝汁


其实紫甘蓝汁里面具有抗生素的作用,可以抑制幽门螺旋杆菌里面的很多种细菌,要是每天喝上一杯紫甘蓝汁,就可以让胃溃疡或者是十二指肠溃疡的病情减轻,而且还可以让着两种溃疡愈合。



卷心菜


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卷心菜,有类似抗生素的作用,这一点出乎人们的预料。卷心菜能杀死幽门螺杆菌等在内的多种细菌。此外,卷心菜还含有一种叫生胃酮的化学物质,它能刺激胃细胞分泌更多的粘液,保护胃部不受伤害。


火麻油


火麻油里面有亚麻酸,可以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活性,要是长时间地饮用的话。还可以起到一个杀菌的作用,这对预防和治疗幽门螺旋杆菌都是有帮助的,而且该不会是细菌产生耐药性,这样吃更加地安全、健康。


蒲公英


蒲公英也是一种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植物,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尤其对胃炎效果加突出。研究发现,蒲公英对胃溃疡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能降低胃溃疡的发生率。平是喝些蒲公英茶,对于预防幽门螺杆菌、养胃暖胃很有帮助。


蜂蜜


喝蜂蜜可以使幽门螺旋杆菌得到很好的抑制,最好是在饭后喝,效果会更好,喝的时候可以先倒上大概30ml左右的蜂蜜,先搅拌一会,让这些蜂蜜变成泡沫状,跟着再加入大概120ml的温开水,搅拌均匀后慢慢喝完。



西兰花


西蓝花的营养价值很高,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矿物质、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外,还含有大量的类黄酮、含硫化合物等生物活性物质,研究表明西蓝花对杀死导致胃病的幽门螺杆菌具有神奇功效,建议胃病者适当多吃。


生姜


科学研究发现,生姜能起到某些抗生素的作用,可以杀灭很多种细菌。生姜中含有的特殊成分姜烯,具有促进胃黏膜的合成,减少胃粘膜细胞损伤的作用,因此适量吃些生姜可以帮助抑制幽门螺杆菌,减少胃病。


大蒜


吃新鲜的大蒜,可以起到很不错的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作用,如果在平时饮食经常吃大蒜的话,发生胃癌的几率都会有所下降,因为大蒜可以使人胃里面的亚硝酸盐减少,而我们知道这种亚硝酸盐是会致癌的,可以一天吃一瓣新鲜的大蒜。


洋葱


洋葱里的硫化合物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实验中发现,洋葱能杀死多种细菌,且以新鲜的生洋葱效果最好,但已经感染幽门螺杆菌的胃胃病者不宜多食洋葱。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