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藏红花到底有什么神奇功效?一文告诉帮你解释清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4
核心提示:藏红花到底有什么神奇功效?一文告诉帮你解释清楚时间:2020-9-14 14:28:00 来源:食品科技网藏红花又被称为番红花、玫瑰花茶,是一种鸢尾科番红花属的......

藏红花又被称为番红花、玫瑰花茶,是一种鸢尾科番红花属的多年生花卉,是一种普遍的香辛料,也是一种珍贵的中草药材。那么西红花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


藏红花的功效


1、调节内分泌


经常饮用藏红花泡水能够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提高血液供氧能力,及时调节人体内分泌系统,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起到增强体质的效果。



2、治月经不调


据古籍记载,藏红花“味甘、微辛,性平;归心、肝经;体轻质润,入血行散,主治月经不调,痛经,经闭,产后恶露不行,腹中包块疼痛等症。”。但同时也有流产的副作用,因此孕妇慎用。


3、美容养颜


用藏红花泡水饮用来美容自古以来就是被女性所喜爱的一种美容方式。书中有提及藏红花美容之功效:“主散郁调血,宽胸膈,开胃进饮食,久服滋下元,悦颜色。”。藏红花具有调节内分泌的功效,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使女性由内而外的散发出迷人的光彩。


用藏红花泡水喝是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的哦,爱美的女性可以尝试一下这种方法,但是经期的女性以及孕妇就不要使用这个方法了。


4、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经过医学研究发现,适量的藏红花对人体心脏能起到保护作用,能降低高血压,对心肌梗塞、脑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有着显著的疗效。


藏红花什么时候不能喝?


孕妇禁用西红花


西红花能兴奋子宫、促进子宫收缩,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孕妇如果大量食用西红花有造成流产的风险,但并不一定发生。因为有风险,所以推荐孕妇禁用西红花,而且一旦怀孕就必须禁用西红花。如果怀孕后不小心误用了少量的西红花,也不必太担心,及时咨询医生即可。


女性经期禁用西红花


西红花活血化瘀的效果太好,经期使用西红花有造成月经量过多的风险,所以推荐女性经期禁用西红花。如果经期不小心误用了少量的西红花,也不必太担心,及时停用就可以了。


出血性患者禁用西红花


出血性患者禁用西红花主要是指有胃肠或者内脏出血症状的患者。因为西红花活血的功效非常好,有可能会加重出血的症状,所以要求出血性患者禁用西红花。


年龄太小禁用西红花


西红花具有调节肝肾功能的功效,年龄太小的儿童身体各器官还在生长发育,此时使用西红花可能会有一些影响,因此建议年龄太小的儿童禁用西红花。为了不影响儿童的正常生长发育,同时也不推荐年龄较小的儿童食用其他任何传统滋补品。


严禁过量使用西红花


西红花的药效比较强,过量使用身体可能无法承受,可能有一些不良反应发生,因此不能过量使用西红花。日常滋补养生、美容养颜使用西红花的用量是每次泡水5-10根西红花。西红花入药的用量是每日不超过3克,但是入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