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石榴的籽能吃吗?石榴籽的营养价值与功效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5
核心提示:石榴是一种常见的水果,石榴是由一个个种子组成的,而吃石榴的时候有许多人都习惯将石榴的籽吐掉,这样吃十分的麻烦,那么请问石榴的籽可以吃吗?石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石榴是一种常见的水果,石榴是由一个个种子组成的,而吃石榴的时候有许多人都习惯将石榴的籽吐掉,这样吃十分的麻烦,那么请问石榴的籽可以吃吗?石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石榴籽可以吃吗?


石榴可以吃籽,但是最好嚼碎后再吞下去。


石榴籽虽然质地较硬,但无毒无刺激,并且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放心食用的。但是石榴籽含有较多不易溶的膳食纤维及木质素,若是没有嚼碎直接吞下去不利于肠胃消化吸收,因此不建议直接吞咽石榴籽。



石榴籽的功效


使皮肤更光滑更有弹性


石榴籽里富含多酚,它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抵抗自由基和胶原质降解酶对皮肤的伤害,而胶原质这是我们皮肤中的主要蛋白质,与皮肤肌理的关系密切,因此,多吃石榴籽可防止因为皮肤的弹性降低而出现的皱纹。


保护心血管


石榴籽中的石榴多酚不仅可以改善皮肤,还助于增强血管壁强度和改善循环,对于中风、糖尿病、关节炎患者来说,血液的循环非常重要,适当吃点石榴籽可以保护心血管。


抗炎症和减缓运动损伤


石榴籽多酚有助于改善关节灵活度并帮助修补结缔组织中胶原质,尤其是运动员,特别需要有此功能的食物。另外,其还可能帮助减轻因伤害而致的炎症。石榴籽多酚还可能抑制组织胺释放,应激性溃疡和动脉损伤。


减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并改善视力


糖尿病对人体微小血管损伤作用较大,因此会导致视力下降,而石榴多酚可以治疗因糖尿病导致的微小血管损伤,同时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缓解视力疲劳,因此食用石榴籽有改善视力下降的作用。


改善大脑功能


石榴籽多酚可能对于大脑功能十分重要,不仅因其对血管的保护,还因其是少数可能可通过血脑屏障以直接保护营养师大脑细胞的饮食抗氧化剂之一。强化毛细血管和其他血管可能有助于预防中风。科学家推测其对大脑细胞的保护对保护记忆和减少衰老影响可能有所帮助。有迹象显示即使是休眠记忆也可能因更好的循环和细胞营养而得到改善。很有可能在未来利用石榴籽多酚来抵御衰老。


石榴籽的药用价值


石榴籽中的营养丰富,将它入药作用也很多。能够美容养颜抗衰老,还有明目的功效。常食用还能抵抗细菌的的侵入和感染,对一些皮肤病和心脑血管疾病都有着重要的作用。石榴籽还能调整心脏的运动频率,软化血管,益气补血。


关于石榴籽油由石榴籽萃取而得的油就是石榴籽油,它的药用价值也很不错。常常会被用在面膜、化妆水、保湿滋润霜、唇膏、香皂、药物等产品中,在不同的领域充分发挥其效用。


可以治疗关节炎、皮肤干燥、湿疹、牛皮廯、鳞状皮肤等疾病。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