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秋天吃山楂的5个好处,你绝对想不到!但也有这些禁忌要注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2
核心提示:秋天吃山楂的5个好处,你绝对想不到!但也有这些禁忌要注意时间:2020-9-22 11:18:00 来源:食品科技网山楂,又名山里果、山里红。山楂口味酸甜,可生......

山楂,又名山里果、山里红。山楂口味酸甜,可生吃也可制成果脯果膏,成为受人喜爱的零食。那么,秋季吃山楂好吗?众所周知,秋季是人体进补的好时节,而山楂又有很多药用价值,是中国特有的药果兼用树种,所以秋季吃山楂再好不过了。


吃山楂的好处


减肥


现代生活中,很多人因为摄取高热量和高脂肪的食物而体重增加,但山楂可以让你摆脱因为胖所带来的烦恼。


因为山楂中含大量的绿原酸和咖啡酸等酸性物质,人体摄入这样的酸性物质会使胃液分泌较多,在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的情况下,还能有效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达到瘦身减肥的功效。


也建议大家可以吃一些生山楂,但是要注意适量才是关键。



降血脂


这是因为山楂中含有黄酮类物质还可以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从而达到降低血压和胆固醇,对防止心血管疾病有非常好的疗效。


美容养颜


众所周知山楂的黄酮类物质和维生素C等含量都是最为多的,而维生素就具有天然的美容秘方的美称,黄酮类物质是抑制体内自由基生成的一个重要的物质之一。因此平时多吃山楂就可助美白,抗衰老,起到美容的作用。


山楂的美容效果也是不一样的,众所周知山楂的黄酮类物质和维生素C等含量都是最为多的,而维生素就具有天然的美容秘方的美称,黄酮类物质是抑制体内自由基生成的一个重要的物质之一。因此平时多吃山楂就可助美白,抗衰老,起到美容的作用。


抗癌


这是因为山楂中含有黄酮类物质和维生素C物质、胡萝卜素等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有防止衰老和抗癌症的功效。


保护心脏


这是因为山楂中的山楂黄酮物质又有一定的强心作用,可以增加血液输出量,使心脏的收缩能力加强,尤其对心脏病患者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吃山楂注意事项


1、不宜空腹吃山楂


山楂干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枸橼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发胀满、泛酸,若在空腹时食用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原有的胃痛。


2、少吃生的山楂


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与胃酸结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难消化掉。如果胃石长时间消化不掉就会引起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穿孔。因此,应尽量少吃生的山楂,尤其是胃肠功能弱的人更应该谨慎。医生建议,最好将山楂煮熟后再吃。


3、不宜吃山楂的人群


(1)、山楂只消不补,脾胃须弱者不宜多食。


(2)、孕妇、儿童、胃酸分泌过多者、病后体虚及患牙病者不宜食用。


(3)、山楂具有降血脂的作用,血脂过低的人多食山楂会影响健康。


(4)、儿童正处于牙齿更替的时期,如果长时间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等,会对儿童的牙齿生长不利。


(5)、儿童进食过多会使血糖保持在较高水平,没有饥饿感,影响进食,长期大量食用会导致营养不量、贫血等。


(6)、山楂有破气作用,吃多了会耗气,影响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同时山楂还能加强子宫的收缩,可引起早产或流产。


(7)、山楂含有多量果酸,有收敛和刺激胃粘膜的作用,老人脾胃功能薄弱,儿童脾胃功能发育尚未完臻,吃山楂多了会耗伤胃气,降低消化能力,引起消化不良或消瘦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