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秋分吃什么好?最适合在秋分节气吃的食物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2
核心提示:秋分吃什么好?最适合在秋分节气吃的食物有哪些?时间:2020-9-22 10:49:00 来源:食品科技网秋分的时候秋高气爽,金桂飘香,温度宜人,随之而来的还有......

秋分的时候秋高气爽,金桂飘香,温度宜人,随之而来的还有干燥,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补水。换季也可能会引发身体不适,那在饮食上就得特别注意。那么,秋分吃什么好?


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维生素能够参与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菠菜的食用价值是很高的。另外,菠菜富含胡萝卜素和抗坏血酸,比西红柿中的抗坏血酸含量都要高。再者,菠菜中的维生素K具有止血凝血的功效,其维生素K的含量是所有叶类蔬菜中最高的。



南瓜


秋分是秋季的代表节气,秋分时期也是农作物的丰收时节,在这个时候南瓜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候,南瓜香甜可口,口感软糯,而且其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及其他的营养物质,而且在秋分的时候,秋意正浓,气候干燥,多吃南瓜可以滋润人体的皮肤,防止皮肤干燥。


红薯


我国医学工作者曾对广西西部的百岁老人之乡进行调查,发现此地的长寿老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习惯每日食红薯,甚至将其作为主食。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另外,红薯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因其富含纤维素和果胶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功能。


葡萄


葡萄其色美、气香,鲜食酸甜可口,开胃消食,是人们很喜爱的一种水果,同时葡萄从表皮、果肉到种子,蕴含满满的养分,不仅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外,还包含氨基酸、维生素C、钙、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其中多种多酚类化合物,如原花青素、花青素等更具有极佳的抗氧化,比维生素C高出18倍,保护人体不受自由基侵袭造成老化、维持肌肤弹性,修复紫外线伤害。



鸭肉


经过了春天和夏天两个季节的生长,鸭子开始变得肥硕起来,在秋分时候的鸭子肥瘦分明,口感又香又嫩,而且此时气温逐渐寒冷,容易感冒生病多吃些肉质食品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防止感冒,而且鸭肉有着防燥的作用,防止秋燥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所以说鸭子是最适合在秋分吃的食物之一。


萝卜


秋分时候已经快到了秋末的时候了,这是正好是萝卜成熟的时候,萝卜在我们的生活中算的上是很常见的蔬菜,因价格实惠又富含大量营养成分,深受大家欢迎,而且萝卜可以缓解秋天的干燥,很适合在秋分节气吃。



百合


百合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脱甲秋水仙碱和钙、磷、铁及维生素等,是老幼皆宜的营养佳品。中医用百合作为止血、活血、清肺润燥、滋阴清热、理脾健胃的补药。现代研究表明,百合具有明显的镇咳、平喘、止血等作用,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和增加液体免疫功能的活性。百合还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将百合洗净,煮熟,放冰糖后冷却食用,既可清热润肺,又能滋补益中。



秋分养生可以多吃梨。雪梨是寒性水果,有润燥降火之功效。秋燥之时,吃梨是上佳之选。梨素有“百果之宗”的美誉。秋季气候干燥,人们常感口鼻干燥、皮肤瘙痒,容易产生干咳少痰等不适,此时每天吃一两个梨则可以有效缓解秋燥,有益身体健康。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