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尿酸高怎么降?吃三物喝三水帮你降尿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3
核心提示: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很多,大鱼大肉早已经是家常便饭。很多人由于过量地摄入肉类等酸性食物、高嘌呤食物、酒类等,久而久之,就容易升高体内的尿酸浓度。有很多人在患上......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很多,大鱼大肉早已经是家常便饭。很多人由于过量地摄入肉类等酸性食物、高嘌呤食物、酒类等,久而久之,就容易升高体内的尿酸浓度。有很多人在患上尿酸高以后就会担心自己的身体是否还能够恢复健康,尤其是有些人刚开始的疏忽,导致发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所以治疗这种疾病一定要及时发现,尽早的治疗。


尿酸高吃什么好?


冬瓜


冬瓜是咱们生活中特别常见的食物,几乎一年四季都有卖的,而且通常也就一两块钱一斤,价格非常的亲民。由于冬瓜的含水量非常多,可以增加尿液量,促进尿酸的排出。因此,尿酸偏高的人吃冬瓜,有助于排除体内多余的尿酸,从而帮助调节尿酸水平,有利于身体健康。




黄瓜


黄瓜,同样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价格低廉,口感脆嫩多汁。研究发现,黄瓜是一种碱性食物,所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有助于人体内的尿酸盐溶解和排出,因此非常适合尿酸偏高的人食用。


萝卜


尿酸高的人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萝卜,这是因为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多种微量元素,能有效促进人体内的代谢产物及时排出,并且经常食用萝卜也能有效降低血脂,从而起到软化血管和预防动脉硬化的效果,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疗法。


尿酸高喝什么?


绿茶


绿茶是茶中碱性较强的一类,饮用淡绿茶,茶中的茶多酚以及碱性物质,能够与人体血液中含量较高的酸性物质起到一定的中和作用,从而达到降低尿酸的效果。若痛风患者血尿酸值居高不下,则在药物治疗的同时可以适当饮用绿茶水,绿茶水能够起到降低血尿酸的辅助作用。



白开水


尿酸高的患者要坚持多喝水,以保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高尿酸患者每天喝水量不应该少于3000毫升,而且必须要少量多次的喝完才可以起到稀释尿液,排除掉尿酸的目的。值得注意的是,不可以在饱食后立即饮用大量的水,这样会冲淡消化液,影响我们的胃功能。


玉米须水


玉米须还有两个别名:玉麦须、龙须,所以玉米须煮的水叫龙须茶。中医认为玉米须味甘淡,性平和,能利水、消肿、泻热、平肝、利胆。


【用法】干玉米须30克,加适量水煮开放凉即可,这是一天的量。如果是鲜玉米须,那么多一点也可以,利尿效果很好。


所以,买来的玉米,不要把它的须都扔掉,血糖高、血脂高、血压高或者尿酸高患者,都可以拿来煮水喝。值得注意的是,鲜玉米须拿来要及时用掉,存放时间太长容易发霉,此时再饮用对身体没有好处。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