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雪莲果好吃吗?雪莲果的食用好处及吃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3
核心提示:雪莲果,别名“菊薯”“万根苕”,长相颇似红薯(地瓜),是一种具有较多养生功效与作用的水果。第一次听到它的名字之后,会想它是不是和“天山雪莲”有什么渊源。雪莲果好......

雪莲果,别名“菊薯”“万根苕”,长相颇似红薯(地瓜),是一种具有较多养生功效与作用的水果。第一次听到它的名字之后,会想它是不是和“天山雪莲”有什么渊源。


雪莲果好吃吗?


雪莲果中富含水分及寡糖,口感清甜爽脆,味美多汁,但是因为雪莲果是一种根茎类的食物,所以本身带有一点“土腥味”,有的人是可以接受这种味道的,但是有的人是完全无法接受这种味道。



吃雪莲果有什么好处?


排毒


雪莲果能够有效的排出我们体内及肠道的毒素及油脂,具有仰制有害物质的作用,并且还能阻止一些有毒物质及垃圾对我们身体及皮肤的侵害,有效的缓解口臭的症状。


润肠通便


促进肠道蠕动、清除肠道垃圾,改善便秘、防止腹泻,改善肠胃功能。果寡糖食用后,在肠内选择性地作用于双歧杆菌、乳酸菌等有益菌,并使其大量增殖。


促进消化


雪莲果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素和低聚糖,纤维素可以促进人体肠胃蠕动,清楚肠胃垃圾,帮助促进食物消化,而低聚糖可以维持肠道菌群平衡,维护人体胃肠道的健康。


控制血糖


雪莲果含有一种甜味的果寡糖,这种果寡糖对于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来说,也是能够放心使用的,我们人体中含有的酶是能够将这些果寡糖给水解的,而且对于糖尿病患者的人们吃雪莲果也是一种很好饮食控制。



增强免疫力


雪莲果可以让身体免疫力提高,促进人体内B族维生素合成,提高机体新陈代谢水平,增强免疫力和抗病力,同时促进钙、镁、铁等矿物质吸收。


雪莲果怎么吃?


1、生吃


雪莲果作为一种水果,所以生吃应该是非常适合的吃法。


吃法:首先应该把它的外皮削去,然后直接咬着吃,口感很像梨,甜又脆。如果想更有情调一点,可以将其切成块状或者是片状,用叉子或者牙签叉着吃。


做成沙拉


雪莲果是低热量的食物,而且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有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的养生作用,所以是做沙拉的好食材,可以帮助瘦身排毒,受到很多减肥瘦身人士的喜爱。


做法:雪莲果削皮切小块后,添加适量的沙拉酱,充分拌匀,即可享用,酸甜清爽。


雪莲果银耳汤


雪莲果和银耳一起做成雪莲果银耳汤,非常适合冬天这个干燥的季节喝,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有助于降燥润肺,美容养颜。


做法:将银耳泡发后,放入装有适量清水的炖盅中,大火煮开后,再改小火,煮至银耳呈浓稠状,再加入洗净削皮切块的雪莲果。大约煮20分钟后,根据个人喜好加入适量冰糖,直到冰糖充分溶化即可享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