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你常吃的它,从上到下毁全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7
核心提示:一口糖从上到下毁全身
   一口糖从上到下毁全身
 
  1
 
  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美国塔夫茨大学弗里德曼营养科学与政策学院的研究者发现,儿童每周少喝1份含糖饮料就能改善心脏健康状况,降低今后患上心脏病的风险。儿童所喝的含糖饮料份数越多,他们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含量就越高。
 
  2
 
  易骨质疏松
 
  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骨质疏松科主任叶进在2018年1月5日大河报刊登的文章中介绍,年轻的女性、儿童等人群喜爱吃甜食,而一些中老年人的补品中也常常有糖分出现,糖分摄入过度会影响人体对食物中钙质的吸收,易导致骨质疏松。
 
  3
 
  毁坏牙齿
 
  2018年5月18日,在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组织全国相关领域专家编写的《中国儿童含糖饮料消费报告》发布会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主任马冠生教授介绍,饮用含糖饮料后,口腔里的细菌可以使糖和食物残渣发酵形成牙菌斑。含糖的碳酸饮料有一定酸度,长期饮用会酸蚀牙齿,增加患龋齿风险。
 
  4
 
  增加皱纹
 
  浙江省台州医院营养科主任何晓琴于2017年5月23日在健康时报饮食版刊文指出,吃糖太多会抢走人体内的胶原蛋白,使得皮肤的弹性变差,甚至出现皱纹和斑点,尤其是白砂糖等精制糖。
 
  5
 
  加重近视
 
  浙江眼科医院视光中心医师陈思萍在2016年11月2日信息时报刊登的文章中指出,糖分摄入过多也有可能会增加近视的发生几率或加重近视的程度。
 
  过多的糖分进入人体后,血糖含量过高会引起眼内房水、晶体渗透压的改变。如果房水的渗透压低于晶体的渗透压时,房水就会进入晶体内,改变晶体形状,有可能会诱发近视或加重近视。另外,过量的糖分还有可能降低眼内组织弹性,增加晶体内压力,使眼轴伸长,造成近视的发生或加重近视的发展。
 
  6
 
  容易肥胖
 
  北京协和医院孕期营养门诊韩东梅在2017年9月9日健康时报女性版刊文指出,糖摄入过多,会增加超重和肥胖的发生风险。糖可以转化成脂肪,高糖饮食是直接造成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我的脸上特别爱长痘痘,试了好多护肤品都不管用,朋友说是因为吃糖吃太多导致的,真的是这样吗?
 
  柴宝宝
 
  痘痘的本质与痤疮相同,形成的原因主要有3点。
 
  1. 皮脂产生过多
 
  2. 皮脂腺口角化过度
 
  3. 炎症的发生
 
  人体每天都会摄入一定量的糖分,广义的糖指的是碳水化合物,狭义的糖指的是生活中的甜食,如糖浆、白糖。
 
  高糖的摄入会增加胰岛素的产生,进而增加雄激素的产生,也会增加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的产生,这些物质的产生会影响皮脂腺的过度分泌,皮脂增加,使得细菌的营养增多,细菌过度增殖则会产生更多有害的东西,从而产生炎症反应,最终导致痘痘越来越严重。
 
  不论是容易长痘的人群还是普通人群,摄入糖分过多,都有可能会引起痘痘增多。所以为了保持皮肤的良好状态,除了避免摄入过多的糖,更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长痘时建议大家多摄入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的食品,这样也能让炎症有所好转。
 
  为了健康,少吃点糖!
 
  2019年2月15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的通知。方案中指出,将开展“减糖”专项行动,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限制销售高糖饮料和零食,食堂减少含糖饮料和高糖食品供应。
 
  为了健康,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行动,减少糖的摄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制作了“三减三健”的信息图解。
 
  小贴士
 
  1. 多吃天然食物,少吃人造食物。
 
  2. 打着“低糖”和“无糖”标签的食物要注意。
 
  ?无糖中创造甜味的是人工合成甜味剂。甜味剂不是营养素,不会产生能量,也不能被人体利用,摄入过多甜味剂恐加重身体负担。
 
  ?低糖食物,则要看看它有没有达到低糖标准(100毫升液体或固体中,糖含量低于5g)。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