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菊花茶的好处虽然多,但这5类人不适合饮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7
核心提示:现在很多人都会喝花茶,因为它方便快捷,也有许多功效,而菊花茶是如今较为常见的一种茶饮,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菊花茶并非人人都适合喝,在饮用菊花茶之前应该要先......

现在很多人都会喝花茶,因为它方便快捷,也有许多功效,而菊花茶是如今较为常见的一种茶饮,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菊花茶并非人人都适合喝,在饮用菊花茶之前应该要先了解自己是否适合喝菊花茶,那么哪些人不适合喝菊花茶呢?


过敏体质


菊花茶虽然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但是部分人对菊花茶会过敏,如果喝了会导致皮肤瘙痒、红肿等症状,这部分人不建议饮用菊花茶,容易起到反作用。


寒性体质


菊花茶属于寒性饮品,寒性体质不建议饮用。不仅对健康不利,反而会加重体内寒气。



老人和儿童


很多人认为菊花茶可以降血压,降胆固醇,还可以降火,非常适合老年人饮用,但其实老年人的消化系统功能减退,脾胃比较虚弱,喝菊花茶对肠胃健康不利,而小孩子正在生长发育阶段,也不适合过多饮用菊花茶。


阳虚体质的人


阳虚体质的人,如果一味地喝具有清热泻火功效的菊花茶,容易损伤正气,越喝越虚,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多喝性凉的菊花茶还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导致反酸。可见,用菊花茶来降火清热也是有选择的,不能千人一方。


伤寒感冒者


一般情况下,伤寒感冒者都是因为着凉引起的,而菊花茶的属性决定此种感冒患者不适合喝,另外,感冒并伴有咽喉炎者更加不能喝菊花茶了。因为菊花茶有刺激胃酸分泌,加重咽喉炎症的作用,延缓患者复原的时间、降低复原的质量。



菊花茶的搭配喝法


菊花+山楂


山楂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养生食材,具有健脾开胃的功效,将山楂和菊花茶搭配在一起,泡水喝帮助健脾消食、清理胃火、提高食欲,胃越来越好。


山楂还能帮助改善睡眠质量,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所以将两者搭配在一起,更有助于加快身体新陈代谢,排除毒素和垃圾维持身体内环境稳定,预防疾病。


菊花+枸杞


菊花茶能让人头脑清醒、双目明亮,特别对肝火旺、用眼过度导致的双眼干涩有较好的疗效,经常觉得眼睛干涩的电脑族,多喝些菊花茶有利无害;枸杞,“补肾生精,养肝,明目,坚精骨,去疲劳,易颜色,变白,明目安神,令人长寿。”;缓解眼睛疲劳,眼睛干涩之症状。


菊花+红枣


红枣本身具有一定的活血补血的功效,而菊花具有清热凉血的作用。两种食材混合在一块制作成的茶叶有一定的降低血压、降低血脂、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的作用。而且可以滋阴润肺、改善因肺热而导致的咳嗽。红枣菊花茶中的维生素b族比较丰富,适量的喝这种茶叶,可以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