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一根葱,十分钟”是真的吗?常吃大葱有什么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7
核心提示:“一根葱,十分钟”是真的吗?常吃大葱有什么好处?时间:2020-10-27 10:29:00 来源:食品科技网大葱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蔬菜,无论是作为调料,还是......

大葱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蔬菜,无论是作为调料,还是单独食用都可以,几乎人们每天餐桌上都领不了这种食品。话常说“一根葱,十分钟”,意思就是它能起到壮阳的效果。这是不是真的呢?常吃大葱有什么好处呢?


大葱真的能壮阳吗?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大葱中的维生素能使体内激素正常分泌,起到刺激性欲,壮阳的效果。因此,对于男性来说,适当吃大葱确实对“那方面”有一定好处。不过,也不可吃得过多,一周吃三次即可。



常吃大葱有什么好处?


提高抵抗力


平时适当进食大葱对抵抗力提高有利,因为大葱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而这些维生素适当补充,可以提高抵抗力。如果在秋冬季节比较容易感冒,适当进食一些大葱还对感冒有预防作用,里面维生素含量丰富发挥的作用,抵抗力提高之后自然就不容易患病。因此,想要促进身体健康,提高免疫功能的人,平时可以适当进食大葱。


促进大脑血管健康


大葱富含维生素C,有舒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可防止血压升高所致的头晕,使大脑保持灵活,并预防老年痴呆。大葱的挥发油和辣素,能祛除腥膻等油腻厚味菜肴中的异味,产生特殊香气,如果与蘑菇同食还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降胆固醇


大葱可降低坏胆固醇的堆积,经常吃葱的人,即便脂多体胖,其胆固醇并不增高,而且体质强壮。葱叶部分比葱白部分含有更多的维生素A、C及钙。



预防癌症


香葱中含有的果胶,能明显减少结肠癌的发生,起到抗癌的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能抑制癌细胞生长。此外,葱其中的微量元素硒,还能降低胃液内的亚硝酸盐含量,对预防癌症有一定作用。


抑制口腔细菌


平时适当进食大葱可以抑制口腔细菌的滋生,现在很多人都因为口腔清洁工作做不到位而导致口腔细菌大量滋生,这样更容易出现口腔病变。如果可以适当进食大葱获取里面的营养物质,通常能够抑制口腔细菌的滋生,维持口腔健康环境。因此,想要防止口腔病变出现,平时可以适当进食大葱,从而抑制口腔细菌滋生。


增强食欲


生葱像洋葱一样,含烯丙基硫醚,这种物质会刺激胃液的分泌,且有助于食欲的增进。与含维生素B1含量较多的食物一起摄取时,会促进食物的淀粉及糖质变为热量,可以恢复疲劳。


止咳祛痰


大葱具有刺激身体汗腺,达到发汗散热之作用;葱油可以刺激上呼吸道,使黏痰易于咳出。



大葱的食用禁忌


有腋臭者不吃大葱


夏季是一个很容易出汗的季节,而大葱又是发汗的,在夏季人体应少生食大葱,并且大葱对汗腺的刺激作用比较强,有腋臭的朋友,也应该慎重食用。


视力不好不吃葱


中医有“薰辛害目”的说法,因为大葱比较辛辣,吃多了会有损视力,因此,有眼疾的朋友最好不要吃大葱。


溃疡病人不吃大葱


大葱属于比较刺激性的食品,因此,患有肠胃溃疡的朋友,不应生吃辛辣的大葱。


不能过量食用


中医有“薰辛害目”的说法,是指蔬菜中有臭味、辣味的,会有损视力。生葱吃多了会对视力不利,视力不好者要少吃。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