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享“镁”食,益代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微量元素镁虽然知名度不及钙、铁、钾和锌,但是对人体健康同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日常饮食中镁摄入量越高,代谢综合征(高......

微量元素镁虽然知名度不及钙、铁、钾和锌,但是对人体健康同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日常饮食中镁摄入量越高,代谢综合征(高血压、血脂异常、中心性肥胖、高血糖等)风险就越低。


为了探讨镁摄入量与代谢综合征危险性的具体关联,美国田纳西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研究员丹尼尔·T·迪巴巴博士和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研究员陈澄博士(音)及其研究小组对6802名45岁以上的参试者展开了研究。研究人员通过问卷调查了参试者日常食物的摄入频度、多种营养素日摄入量等一系列数据,同时还调查了参试者代谢综合征发病情况。在平均为期10年的跟踪调查中,研究人员共发现了1470例确诊代谢综合征病例。对比分析结果显示,参试者微量元素镁摄入量每天最高大于438毫克,最低不足224毫克。前者罹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比后者降低79%。也就是说,多吃富含镁的食物,有益降低代谢综合征风险。


研究人员分析指出,镁可激活人体内300多种重要酶,直接关系到蛋白质、脂肪、葡萄糖的正常代谢。由于叶绿素分子中含有镁,所以,深绿色叶菜均为镁的好来源。此外,豆类、坚果、全谷杂粮等也富含镁,肉类、淀粉类食物、牛奶的镁含量较少。正常人群通过饮食补镁即可,少数特殊人群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药物补镁。 (陈林烽)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