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冬吃萝卜夏吃姜,白萝卜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3
核心提示:我国民间素有“十月萝卜小人参”、“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的说法。萝卜是每个家庭最普通的食材,萝卜可以炖汤、炒菜,还可以生吃。吃白萝卜的好处增强免疫力白......

我国民间素有“十月萝卜小人参”、“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的说法。萝卜是每个家庭最普通的食材,萝卜可以炖汤、炒菜,还可以生吃。


吃白萝卜的好处


增强免疫力


白萝卜虽然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但是它的功效真的是很大,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预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


美颜护肤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白萝卜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这种维生素对于人体的皮肤是非常有效的。经常服用白萝卜,不仅能够帮助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同时还能够提供充足的养料,这样皮肤自然就变得白皙、红润、有光泽了。



促消化


并且我们都知道萝卜是可以促进消化的,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萝卜被称为“自然消化剂”根茎部分含有淀粉酶及各种消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和脂肪,促进食物消化,解除胸闷,抑制胃酸过多。帮助胃蠕动,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解毒。


预防便秘


白萝卜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蔬菜之一,白萝卜之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以及水分,这对于一些胃肠道比较虚脱的人群来说是非常好的,因为他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的消化能力,增加蠕动的可能,帮助身体消化以及吸收食物;白萝卜之中所含有的水分也是非常多的,经常服用之后也是能够增加肠道的蠕动,能够有效的排出身体多余的废弃物以及毒素。


抗癌


白萝卜里的干扰素诱生剂不但能刺激人体细胞产生干扰素,对癌细胞也有一定抑制作用。医学研究发现,将白萝卜中的干扰素诱生剂注射到小白鼠体内,可以让其体内的恶性肿瘤缩小50%~60%。


其次白萝卜中含有的纤维木质素和辛辣成分还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从而增强人体抗癌能力。另外,白萝卜中所含的糖化酵素可以分解致癌物亚硝胺,也具有抗癌作用。


促进肠胃蠕动


生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多吃生萝卜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肠胃快速的消化食物,并且能够减少粪便在我们体内的停留时间,排出体内的有毒物质,这样不仅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消化、体内的新陈代谢,同时也能够降低我们患有结肠癌的可能。


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芥子油,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帮助体内的一些废弃物、有毒物质排出体外。



提高身体抵抗力


生萝卜中含有大量的木质素,这种物质能够令我们身体中的吞噬细胞活力提高两三倍,这样身体的抗病能力就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提高,身体患病的可能性自然就降低了。


萝卜中还含有维生素A,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在对于预防上皮细胞癌变有着重要的作用。


清热化痰


白萝卜是一种凉性食物,本身有清热化痰、下气宽中的功效,对燥热痰多、痰液粘稠难咳等不适症有不错的缓解作用。将白萝卜和梨切块后一起熬水饮用,可以辅助治疗咳嗽痰黄黏稠。


降脂、降糖


萝卜中含有大量的降糖、降脂的物质,例如懈皮素、山标酚等等,能够有效的增加动脉中的血液流量,起到强心、降压的作用,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和高血压患者、冠心病患者等等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