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鲜柠檬怎么泡水喝效果好?喝柠檬水要注意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1
核心提示:柠檬水不仅可以抗菌、提高免疫力,还有减少雀斑发生、美白润肤等多种功效。闲时泡上一杯柠檬水,也是很多白领的养生之道。不过,你知道柠檬水应该怎么泡,才能达到最佳的养......

柠檬水不仅可以抗菌、提高免疫力,还有减少雀斑发生、美白润肤等多种功效。闲时泡上一杯柠檬水,也是很多白领的养生之道。不过,你知道柠檬水应该怎么泡,才能达到最佳的养生和美颜效果吗? 喝柠檬水需要注意什么呢?


鲜柠檬怎么泡水效果好?


首先,泡柠檬的水太凉,香味是不容易泡出来的。用沸水冲泡,则会有较多的苦味物质溶出,比如橙皮甙等。因此,泡柠檬的水温一般在60℃~70℃比较合适。


其次,柠檬保存时要注意以下几点。1.将柠檬用硬毛刷彻底洗净,放入冰箱冷冻2小时;2.取出后切片(每个柠檬切15~20片),放入密闭的容器中;3.放入适量蜂蜜(依个人喜好),加入凉开水淹没柠檬片,盖好容器,置于冰箱中冷藏;4.隔天取出2片用温开水冲泡即可。这样可以把柠檬中丰富的维生素C激发出来。


最重要的是,鲜柠檬泡水一定要带皮,切片一定要薄。因为皮的部分所含的类黄酮更高,比柠檬果肉更值得泡。柠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面,切得薄能使柠檬皮中的香气成分更容易被冲泡出来。



喝柠檬水要注意什么?


1、空腹喝伤胃


柠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较多,所以即使柠檬泡水的话,还是比较酸的,尤其有些人喜欢泡的比较浓,因此如果空腹饮用或者一次喝太多的话,会损伤胃粘膜,损伤胃部。


2、喝太多伤身


适当的喝点柠檬水有益身体健康,但是如果一次饮用太多的话,则会损伤身体健康。


3、喝太快不利于吸收


柠檬的营养丰富,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因此在喝柠檬水的时候,如果大口快速的喝下,则不利于肠胃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还有可能导致呛到,反胃,呕吐等等的症状,因此在喝柠檬水的时候可以选择小口慢喝。


4、喝完不漱口有可能蛀牙


柠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较高,也有一定的含糖量,因此喝完柠檬水之后,酸性物质在口腔中残留,如果不漱口的话,则有可能会损伤牙釉质,长期如此则有可能会蛀牙。


5、喝多了影响消化


柠檬水虽然是液体,但是喝多了一样会产生一定的饱腹感,而因为都是液体,没有什么要消化的,长期如此则有可能影响人体的消化功能。


6、患有胃部疾病的人不宜多喝


柠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较高,酸性物质被人体摄入后会刺激胃粘膜,所以对于患有胃部疾病,例如胃溃疡,胃酸过多的人而言,就不宜喝柠檬水。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