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天冷了喝什么茶对身体好?适合冬天喝的养生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3
核心提示:冬天,天寒地冻,万物蛰伏,寒邪袭人,人体生理功能减退,阳气渐弱,中医认为:“时届寒冬,万物生机闭藏,人的机体生理活动处于抑制状态。那么冬天应该喝什么茶?红茶性味......

冬天,天寒地冻,万物蛰伏,寒邪袭人,人体生理功能减退,阳气渐弱,中医认为:“时届寒冬,万物生机闭藏,人的机体生理活动处于抑制状态。那么冬天应该喝什么茶?


红茶


红茶性味甘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强身补体,红茶干茶呈黑色,泡出后叶红汤红,醇厚干温,可加奶、糖,芳香不改。冬季饮之,可补益身体,善蓄阳气,生热暖腹,从而增强人体对冬季气候的适应能力。


研究发现红茶可以减少中风和心脏病的发病率。中风和心脏病正是冬季高发的疾病,因此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在冬季经常泡上一杯暖暖的红茶,不但可以暖身体,还可以起到防病的作用。


此外,常用红茶漱口或直接饮用还有预防流感的作用,这在冬天也是很有必要的。而喝红茶对于预防骨质疏松、降低皮肤癌发病率也有独到的作用,这样使红茶的受众更广泛。由于红茶是一种发酵茶,刺激性弱,还特别适合肠胃和身体比较虚弱的人。


喝红茶时茶叶量控制在3到5克最佳,注意一定要热饮,最好现喝现泡,如果放的时间长了,营养和口感都会打折扣。



普洱茶


普洱茶性温,又养胃,特别适合冬季饮用,因为冬天天气寒冷,有时不适当的运动和挨饿还会产生相反的效果,普洱茶减肥法可以称得上是比较适合冬天使用的减肥方法,冬天喝普洱茶的好处是比较快速的。普洱茶可以让一些吃进去的脂肪不经过分解、吸收就排到结肠,它又能够让消化系统的运转速度加快,让人非常容易饥饿,加上所有茶叶一般都具有的排毒、燃脂功效,它又可以肠胃消耗很多能量去工作,却得不到更多能量。所以,普洱茶的减肥机理是多重的、综合的。喝普洱茶要找对自己的方法,让效果发挥的最好。


花茶


花茶包括茉莉花茶、玉兰花茶、桂花茶、玫瑰花茶等,是以绿茶为茶坯加入不同香花熏制而成的。 一般来说,花茶可以养肝利胆、强健四肢、疏通经脉。以茉莉花茶为例,可以清热解暑、健脾安神,对治疗痢疾和防止胃痛有良好效果。而金银花茶则可以清热解毒、提神解渴,并对咽喉肿痛等有较为理想的疗效,对预防流感效果亦佳。因此在冬季不妨适当选择,尤其是女性在更年期及经期前后容易心情抑郁,性情烦燥,不妨用喝花茶的方法来消解郁闷。



黑茶


黑茶能消化肉食,消化脂肪,调整三大代谢(糖代谢、脂肪代谢、水代谢),是边区以肉食为主的少数民族很少患糖尿病、前列腺病的原因之一。黑茶类似中药陈皮,越陈越好,在存放中产生数百种珍贵的酶,能益肾降浊,对肾炎,糖尿病肾病都有良好的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