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动物内脏有害健康?今天告诉你真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01
核心提示:一般从正规渠道,比如说大型超市,内脏类产品的重金属含量水平,一般都远远低于国家GB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污染物限量的要求,兽药残留包括非法添加物也都基本符合国家农业部第235号公告,可以放心食用。
   动物内脏可以放心食用
 
  一般从正规渠道,比如说大型超市,内脏类产品的重金属含量水平,一般都远远低于国家GB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污染物限量的要求,兽药残留包括非法添加物也都基本符合国家农业部第235号公告,可以放心食用。
 
  内脏主要富含3种营养
 
  动物内脏是座营养宝库,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其中,最主要的是以下三种。
 
  1. 血红素铁
 
  深红色的动物内脏,不但铁元素含量高,吸收利用率也非常高,可帮助缺铁性贫血的人补铁。
 
  2. 维生素
 
  内脏是维生素的聚集地。其中,动物肝脏中的维生素A含量远超过奶、蛋、鱼、肉,有助缓解眼睛干涩、疲劳和视力减退等症状。
 
  动物的肾脏、心脏和胗(禽类的胃,如鸡胗、鸭胗)的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含量明显高于普通肉类。
 
  3. 蛋白质
 
  肝和胗的蛋白质含量与瘦肉不相上下,是比较优质的蛋白质来源。
 
  小贴士
 
  动物不同部位内脏的营养各不相同,由于生长环境等差异,不同动物的同一内脏营养也有区别。
 
  猪、牛、羊:这三种动物肝的蛋白质含量最高,心、肾、肚次之;肝、肺和肾都含有丰富的脂溶性维生素;肝、肾和心的B族维生素明显高于普通肉类。
 
  鸡、鸭、鹅:胗的蛋白质含量最高,肝次之。
 
  维生素A含量:牛肝、羊肝>鸡心
 
  铁含量:鸭肝>猪肝>鸡肝
 
  锌含量:肝和胗中都含有丰富的锌,猪肝和牛肝含量最高。
 
  脂肪含量:正常动物肝脏的脂肪含量低于5%,比瘦猪肉还低,动物肝脏、肾脏都属于高蛋白低脂肪食物。肥鸭肝、肥鹅肝的脂肪含量比较高,通常可达10%~30%,和肥牛相当。
 
  动物心脏的脂肪含量和普通肉类相当。
 
  胆固醇含量:动物肝脏的胆固醇含量通常是瘦肉的3倍~4倍。相比而言,肾脏的胆固醇含量略低一点,而心脏的胆固醇含量和普通肉类几乎相当。
 
  健康吃内脏的6个原则
 
  1 在可靠的市场购买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标志的内脏,不吃病变或不新鲜的内脏。
 
  2 购买以后,要对这一类产品进行彻底地清洗,尽量切成小块。
 
  3 特殊人群慎选择: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将猪大肠内的油脂刮净,防止脂肪摄入过多;肝、肾的胆固醇含量较高,高血脂、胆囊疾病等患者要少吃;内脏普遍嘌呤含量较高,痛风患者要避免食用。
 
  4 要彻底地煮熟煮透,建议加工时间长一些,温度高一些。
 
  5 适量食用,喜欢吃肝、肾等内脏的健康人,按此频率替代肉类,每次不超过100克。
 
  6 与高纤维蔬菜配着吃:如海藻类、芹菜、豆芽、韭菜、白菜等,既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吸收,又能起到营养互补的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