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立春吃什么水果好?这6种水果别错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02
核心提示:立春是春天的开始,而立春的时候,不可少的食物之一就是水果了,不同的水果有不一样的作用,那么立春适合吃什么水果呢?草莓属于春季的时令水果,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

立春是春天的开始,而立春的时候,不可少的食物之一就是水果了,不同的水果有不一样的作用,那么立春适合吃什么水果呢?


草莓


草莓属于春季的时令水果,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具有帮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防癌的作用。所以在春天,买一点草莓,是不错的选择。



荸荠


荸荠至今还未确认是水果还是蔬菜,但无论是水果还是蔬菜,只要对身体有益就好。荸荠可以清肺热,同时还可以解毒,而且荸荠口感清脆,鲜嫩多汁,无论入菜还是做成甜品,都很受人喜欢。


柑橘


柑橘类温和的个性让它在这个秋天成为水果之王,虽然现在每个季节都能找到柑橘,但秋天成熟的才是最多吸收天地精华的良品。它的好处不用多说,单单是想到它的清新味道,就够除燥,提神醒脑的了。


甘蔗


为什么说立春吃甘蔗好呢?主要是因为甘蔗味甘性凉,是一种非常好的清肺热的食品之一,除了内含丰富的糖分、水分以外,还有大量对于人体新陈代谢有促进作用的有益维生素。在南方地区,人民经常喜欢用甘蔗来煲糖水饮用,这样可以起到一个良好的润燥功效。立春以后食用甘蔗是再好不过的水果了。



樱桃


樱桃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是一种非常适合春天食用的水果。樱桃果实肉厚,味美多汁,色泽鲜艳,营养丰富,富含铁元素。而且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春季吃樱桃有发汗、益气、祛风及透疹。特别注意的是:身体阴虚火旺应忌食或少食。



梨是冬春水果中的首选,它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缓解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较为适宜。


除此以外,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果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但是,因为梨性寒冷,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