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肝不好的人,建议常吃这几种水果,帮助修复肝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8
核心提示:肝脏作为人体重要器官之一,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一旦肝脏出现问题,不仅影响代谢及分泌,还很容易影响胆、肠胃健康。所以,为更好地养护肝脏健康,需要了解一下什么食物对......

肝脏作为人体重要器官之一,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一旦肝脏出现问题,不仅影响代谢及分泌,还很容易影响胆、肠胃健康。所以,为更好地养护肝脏健康,需要了解一下什么食物对肝脏健康有益,其实肝脏不好的人,不妨多吃这几种水果,帮你轻松护肝。


吃什么水果对肝脏有好处呢?


柑橘


多吃柑橘可预防肝脏病和动脉硬化。每天吃1个以下柑橘的人,比每天吃3—4个柑橘的人,患酒精肝的可能要高出将近一倍。柑橘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可提高抗氧化能力,对保护肝脏有益。



葡萄


肝脏功能下降、出现腹水或者下肢浮肿的情况就可以适量地吃一些葡萄,因为葡萄里面含有大量的钙、钾、磷以及各种维生素,使血浆里面的白蛋白浓度升高,同时降低转氨酶的含量。葡萄里面的多酚物质还可以起到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以及抗氧化的作用,对肝脏细胞进行调整的同时减少自由基对肝脏的伤害,达到养肝和护肝的目的。


柠檬


肝脏不好的人建议多吃一些柠檬,其对于肝脏的养护调养是非常有益的,而且经常喝柠檬水能够有效抑制肝毒,促进胆汁的分泌从而清除肝脏中的垃圾。除此之外,经常食用柠檬还能够促进肝细胞再生,对于肝脏有一定滋养作用。


香蕉


香蕉里面含有比较多的钾、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经常吃香蕉不仅可以健脾养胃、润肠通便,还增强肝细胞的排毒以及再生功能。尤其是患了肝病的人更可以多吃香蕉对肝脏起到保护作用,使肝功能得到恢复。如果是做了手术的肝病患者在后期也可以适量地吃一些香蕉,不仅可以减少排便不畅的情况,还可以使肝病尽快得到恢复。



无花果


无花果也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水果,而且无花果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水解为氨基酸等营养物质,有很好的健脾开胃,解毒清肠的作用,在生活中适量吃点无花果,可以保护消化系统,也可以改善消化不良,而且无花果的热量较低,及时经常吃也不会出现发胖问题,当我们的肝功能受损时,经常吃无花果可以提高肝脏的排毒能力,清除肝脏内的毒素和垃圾,有助于稳定肝脏环境。


苹果


“每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这句话并不是毫无道理的,因为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有助于代谢掉体内多余盐分和脂肪。而对于肝脏不好的人而言,能够有效地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排出体内的有毒物质,减轻肝脏负担,长期食用可提升肝脏的排毒能力。



李子


李子是一种酸酸甜甜的水果,平时很受人们喜爱,李子味酸能够提高人的食欲,促进肠道蠕动,帮助人进行消化作用,此外新鲜的李子中含有氨基酸,这类物质能够利尿消肿、清肝利水,并且对肝硬化也有一定治疗效果,但是李子果酸含量过多,切记不可多食用,否则会引起胃痛,溃疡病等。


乌梅


经常食用乌梅对肝脏具有一定养护作用,长期使用可养肝血,提升肝脏排毒功能,而且因其酸性较高,能够起到补肝柔肝的作用。但是吃完之后一定要及时漱口,否则很容易出现蛀牙。而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讲,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抗氧化的作用。含有的锌离子能够增加心脏的射血能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