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凤梨要注意什么?哪些人不能吃凤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8
核心提示:凤梨最近是一个热门的话题,因为我国政策的实施,台湾刚刚成熟的凤梨,被国内禁止输入,原因是台湾凤梨中多次检出介壳虫。政策一出,水果业的老板们纷纷响应。凤梨看上去和......

凤梨最近是一个热门的话题,因为我国政策的实施,台湾刚刚成熟的凤梨,被国内禁止输入,原因是台湾凤梨中多次检出介壳虫。政策一出,水果业的老板们纷纷响应。


凤梨看上去和菠萝相差不了多少,但在超市里边的凤梨价格要比菠萝高上许多,很多人不理解,“都是一个模子里”的东西,能有多大的区别呢?


其实从本质上来讲,凤梨就是菠萝,菠萝就是凤梨,两者都是单子叶植物纲、粉状胚乳目、凤梨科的水果,但在各个地区叫法不同,大陆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称之为菠萝,而新马一代称之为凤梨。



吃凤梨要注意什么?


凤梨味美但不宜多吃。凤梨里的甙类对人的皮肤、口腔黏膜有一定刺激性,所以吃了未经处理的生凤梨后口腔觉得发痒。凤梨里的5-羟色胺,是一种含氮的有机物,有强烈地使血管收缩和使血压升高的作用,每100克果汁中含2.5毫克~3.5毫克,多吃后会引起头痛。此外,凤梨蛋白酶可能引起腹痛、恶心、呕吐、麻疹等过敏反应,严重的还会发生呼吸困难及休克。


哪些人不能吃凤梨?


1、患有溃疡病的患者不宜吃凤梨


凤梨是很常见的水果,但是依然有一些人是需要忌口的,因为凤梨中含有的物质对于溃疡患者是有一定的伤害的,对于溃疡患者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甚至会造成患者病情的恶化,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2、过敏体质


当你食用凤梨后出现出现皮疹、瘙痒,甚至恶心,呕吐,呼吸困难时,说明你已经出现过敏反应,必须立刻就医。



3、糖尿病人


凤梨的味道虽然偏酸,但是含糖量并不低,糖尿病人过多食用会引起血糖异常波动。所以,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不理想的情况下,最好别吃菠萝。


吃凤梨的好处


促进消化


凤梨富含菠萝沅酶,能够促进胃肠消化食物,分解多余的蛋白质。


消炎


凤梨富含菠萝蛋白酶,有很好的消炎功效,能够消除身体炎症,促进组织愈合。


利尿排毒


凤梨富含水分,有很好的生津止渴、利尿排毒的功效。


增进食欲


凤梨富含菠萝酵素,能够促进蛋白质的分解,加速消化,使人食欲大开。


美容


凤梨富含维生素B,能够滋养皮肤,美容养颜。


增强免疫力


凤梨富含维生素C,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避免疾病侵扰。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