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血脂高的人吃什么水果好?这些水果很适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8
核心提示:血脂高多是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所以也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调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受到了高血脂的困恼,而高血脂吃什么好也成为了备受关注的话题,那么接......

血脂高多是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所以也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调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受到了高血脂的困恼,而高血脂吃什么好也成为了备受关注的话题,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血脂高吃什么水果好。


山楂


山楂含有三萜类、生物类黄酮和丰富维生素C成分,具有扩张血管壁、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降低血压等作用。另外,还含有山楂酸、柠檬酸,均有显著的降血脂功效,只是有的老年人食用山楂会引起反酸等胃部不适,须酌情慎用。山楂含钙量最高,对中老年人补钙有益。



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动,阻止血栓的形成,对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特别功效。猕猴桃含有维生素C、E、K等,属营养和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


苹果


苹果是人们容易忽视的“降脂果”,它的降脂作用源于其中丰富的果胶,这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能与胆汁酸结合,像海绵一样吸收多余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并帮助其排出体外。果胶还能与其它降胆固醇的物质,如维生素C、果糖等结合在一起,从而增强降血脂功效。苹果分解的乙酸也有利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分解代谢。有报告指出,每天吃1~2个苹果的人,其血中胆固醇的含量可降低10%。鉴于此,我们可以让自己养成天天吃苹果的好习惯。


柚子


柚子含有丰富的果胶和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和胆固醇含量,因此可有效降低血脂,防治动脉硬化。柚子+蜂蜜 柚子和蜂蜜搭配在一起食用,能够增强免疫力,还能排毒、去火、美容养颜。柚子+板栗板栗和柚子搭配着吃,可以帮助预防感冒,同时还能预防牙龈出血,以及帮助伤口愈合。黄瓜柚子豆浆 扩张血管调血脂 。柚子含维生素C、钾,可扩张血管,有利于控制血压血脂;搭配黄瓜,还能帮助清理血液中的垃圾。



石榴


石榴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及降低胆固醇、防止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功能。


橙子


说起降血脂,不能不提到水果中的橙子。橙子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加速胆固醇转化,降低血液中血脂含量。维生素P则能防止维生素C被氧化而受到破坏,增强维生素的效果,能增强毛细血管壁,对高脂血症有益。橙子中所含的类黄酮和柠檬素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含量,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从而减少患高脂血症的概率。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