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你也许不知道,一根长斑的香蕉远离这么厉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2
核心提示:很多人在买香蕉的时候都不会考虑购入带斑点的香蕉,认为不好储存,其实香蕉出现斑点并不是烂了,而是由于香蕉放置的时间变长之后会造成香蕉本身的糖分变高了,而且长出斑点......

很多人在买香蕉的时候都不会考虑购入带斑点的香蕉,认为不好储存,其实香蕉出现斑点并不是烂了,而是由于香蕉放置的时间变长之后会造成香蕉本身的糖分变高了,而且长出斑点的香蕉的营养价值是更高的。


香蕉为什么会长黑斑?


因为香蕉通常在青涩的时候就被采摘下来,这个时候的香蕉,还是青皮的,大多数的固体物质是淀粉,质地比较硬,而且不甜。在被拿去市场上销售之前,这些青香蕉会被“催熟”。


香蕉催熟是行业的正常流程,目前,通常会使用一种叫做“乙烯利”的液体产生乙烯(放心,是安全的),来催熟香蕉。在催熟过程中,当青香蕉接触到乙烯,会产生各种变化:果胶酶把果胶分解,从而使香蕉变软;淀粉酶把淀粉转化成糖,从而使香蕉变甜;香蕉中的叶绿素逐渐消失,从而变成黄色。所以当香蕉慢慢成熟后,香蕉皮会由青变黄,等到只剩下头尾还有一点绿色的时候,大多数淀粉就已经转化成了糖。这时候的香蕉依然是硬的,不过已经很甜。


当香蕉内几乎所有的淀粉都已经转化成了糖,果肉就会变得又软又甜,此时香蕉皮则会完全变黄,还会出现一些黑色斑点,甚至整根变黑,所以香蕉皮长斑点、变黑再正常不过了,并不是我们眼里的“香蕉坏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说的是表皮变黑,完全可以放心吃,但是里面也就是果肉变黑就是真的坏了,不能吃。



你知道一根有斑点的香蕉到底有多厉害?


1、吃了香蕉心情好


香蕉被称为“快乐水果”,里面含有一种生物碱,这种物质能够使人更专注、感觉更轻松。


香蕉还是人体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重要来源,可以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引发快乐能量,降低忧郁烦躁的心情。


2、降血压


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体内往往多“钠”少“钾”,而成熟的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钾离子有抑制钠离子收缩血管和损坏心血管的作用,是理想的控制血压良品。


3、促进睡眠


香蕉里的碳水化合物能增加大脑中5-羟色胺化学成分的活力,容易失眠的人在睡前吃一根香蕉更易入眠。血糖偏高的人不宜食用。



4、预防便秘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中的果胶,可促进肠蠕动,使排便顺畅。坚持晚上睡觉前吃一根香蕉可以有效缓解习惯性便秘。中医认为,香蕉味甘、性 寒,而性寒能清肠热,味甘能润肠通便,较适用于肠胃积热所致的热秘,症见大便干结,小便短赤,面红身热,或兼有腹胀腹痛,口干口臭。可于饭后1——2小时进 食香蕉,每日1——2根为宜。


5、防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香蕉中含有一种5-羟色氨的化学物质,可舒缓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促进黏膜细胞的生长繁殖,从而修复各种溃疡病损,预防胃溃疡。


6、缓解压力


香蕉所含的钾,可以调节心跳使之正常化,从而将氧气顺利送到大脑,与及调节身体的水份。当受到压力紧张时,我们的新陈代谢就会加快,因而使钾的水平一降。钾含量高的香蕉,正好作为补充。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