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有人说吃鸡蛋会损害心脏?关于鸡蛋的传言今天一次性说出真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0
核心提示:鸡蛋是大家日常生活中再熟悉不过的食物,不仅价格适中,而且营养丰富,老少皆宜,深受很多人的喜爱。
   鸡蛋是大家日常生活中再熟悉不过的食物,不仅价格适中,而且营养丰富,老少皆宜,深受很多人的喜爱。鸡蛋虽营养好吃,但关于它的传言可不少。有人说双黄蛋是因为加了激素,还有人说吃鸡蛋会损害心脏,这些都是真的吗?究竟哪些鸡蛋不能吃?我们吃鸡蛋时又应该注意什么呢?小圈这就带你去了解一下!
 
  划重点
 
  01
 
  双黄蛋是因为添加了激素?
 
  真实情况是,双黄蛋的产生主要与母鸡所排的卵黄数量有关。正常情况下母鸡只会排出一颗卵黄,所以就会产生平常大家所见到的普通鸡蛋,当母鸡连续两次排卵的时候,这两个卵黄就容易包裹在一起,成为双黄蛋,有时候甚至还会出现三黄蛋。
 
  另外,从原理角度来看,营养过剩会导致鸡蛋内的激素异常,可能会提高双黄蛋的出现概率。人为给鸡、鸭打激素来提高产双黄蛋产率从理论上来说是可行的,但是,目前世界各国都禁止在鸡、鸭养殖中使用激素。所以,大家不必恐慌。
 
  那有没有黑心商家钻空子呢?
 
  其实就算有这样的激素,其价格也比较昂贵,而双黄蛋本身的市场价格并不高,所以养殖场给禽类打激素提高双黄蛋率的可能性很小。换而言之,即便是真的有养殖场通过激素获得了更多的双黄蛋,激素影响的也是母系禽类本身,并不会进入到鸡蛋中。所以,对于为数不多的双黄蛋,大家放心食用。
 
  划重点
 
  02
 
  吃鸡蛋会损害心脏?
 
  很多人都觉得胆固醇不是个好东西,而鸡蛋中又含有一定量的胆固醇,所以说吃鸡蛋容易损伤心脏。事实上,胆固醇并没有大家所想的那样坏。
 
  胆固醇本身在人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既是组成人体细胞膜的主要物质,也是合成胆汁、维生素D以及肾上腺素、性激素等激素的原料。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人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有着很强的自动调节能力,饮食中所摄入的胆固醇物质对于血浆胆固醇的影响其实很小。正因如此,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取消了关于胆固醇的限制摄入量。蛋黄等食物中所含的胆固醇物质对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不会造成较大波动,所以吃鸡蛋会损害心脏的说法不可以相信。
 
  划重点
 
  03
 
  什么样的鸡蛋不可以吃?
 
  1. 未加热烹熟的鸡蛋
 
  没有熟透的鸡蛋不能吃,容易增加沙门氏菌等有害物质的感染风险,导致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因此,“溏心鸡蛋”并不建议食用。
 
  2. 已经变质的鸡蛋
 
  已经发臭、变质的鸡蛋不能食用。
 
  3. 不明原因的散黄蛋、路边摊贩售卖的毛鸡蛋
 
  容易存在风险且不明白制作过程和形成原因的鸡蛋,不建议食用。
 
  划重点
 
  04
 
  这些烹饪鸡蛋的方法你可能做错了
 
  1. 用碗的边缘敲破鸡蛋?
 
  很多人打鸡蛋的时候,都是用碗边缘敲鸡蛋,然后掰开倒入碗中。事实上这样做很容易把蛋壳掉进碗里,要么是费劲捞蛋壳,要么是做成“蛋壳炒蛋”。更科学的做法是在灶台上把鸡蛋打破,然后掰开倒入碗内。
 
  2. 用沸水煮鸡蛋?
 
  很多人煮鸡蛋的时候,都是先把水烧开了再把鸡蛋放进去,认为这样鸡蛋熟得快而且容易煮透。事实上用沸水煮鸡蛋,鸡蛋突然受热,内部急剧膨胀,蛋壳容易胀裂,蛋液很容易流出。
 
  正确的做法是烧水前就把洗干净的蛋放入锅中,让鸡蛋慢慢受热升温,鸡蛋清从外到内逐渐变性凝固,这样鸡蛋才不容易被煮破。而且开始煮鸡蛋时火候也不宜过大,不然同样也会使蛋壳胀裂。
 
  3. 煎蛋前使劲搅蛋液?
 
  很多人认为在煎鸡蛋饼之前使劲搅拌蛋液,可以增加蛋液中的空气,使鸡蛋饼口感松软。其实想要鸡蛋饼口感松软细腻,完全不必这么费劲。可以尝试在打匀后的蛋液中加入少量清水或者增加用油量、提高油温。
 
  划重点
 
  05
 
  如何健康吃鸡蛋?
 
  1. 适量摄入
 
  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在其他食物(肉类、鱼虾、奶类)正常摄入的基础上,每周吃鸡蛋最好不超过7个。正常人每天建议食用1个鸡蛋,对于儿童、孕产妇、哺乳期女性等对蛋白质需求比较高的人群,建议每天可以吃1个~2个鸡蛋。
 
  2. 吃全蛋,不吃生
 
  就营养价值而言,蛋清和蛋黄各有千秋,但蛋黄优于蛋白,所以吃蛋要吃全蛋;而且为了安全,不吃生鸡蛋。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