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常识 » 正文

空腹到底不能吃什么?真相出乎你的意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6
核心提示:夏天很多人都会有食欲不振的情况,天气越热越不想吃东西,但是不吃又不行,于是很多人就直接拿水果代餐,但是有人说空腹不能吃水果。不仅如此,空腹还有许多“禁忌”,比如空腹不能喝牛奶、空腹不能喝茶......这些说法是真的吗?空腹真的很多东西不能吃吗?
   夏天很多人都会有食欲不振的情况,天气越热越不想吃东西,但是不吃又不行,于是很多人就直接拿水果代餐,但是有人说空腹不能吃水果。不仅如此,空腹还有许多“禁忌”,比如空腹不能喝牛奶、空腹不能喝茶......这些说法是真的吗?空腹真的很多东西不能吃吗?真相究竟是什么呢?小圈这就带你去了解一下!
 
  划重点
 
  01
 
  空腹不能吃香蕉?
 
  这种说法称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钙镁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真相:
 
  镁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但香蕉中含有的镁含量不算高。每100g香蕉中的镁相当于人体一天需求量的8%左右,所以空腹吃少量香蕉,对身体不会有过多影响。
 
  划重点
 
  02
 
  空腹不能喝牛奶、豆奶?
 
  有说法称,空腹喝牛奶时,牛奶中富含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会随排泄物排走,影响营养摄入。
 
  真相:
 
  健康人空腹喝并不存在蛋白质浪费的问题。不过乳糖不耐受的人最好不要空腹喝牛奶。因为他们无法把牛奶中的乳糖分解成葡萄糖及半乳糖,空腹时饮用更容易导致肠内堆积大量短链脂肪酸和气体,从而出现腹泻、腹胀或腹绞痛等症状。
 
  划重点
 
  03
 
  空腹不能喝浓茶、咖啡、酒?
 
  这种说法认为咖啡和浓茶里含有咖啡碱,经常空腹喝会严重损害胃黏膜,酒中所含的酒精也会刺激胃肠道,造成胃部不适。
 
  真相:
 
  多数情况确实如此,但前提是大量饮用。空腹喝大量浓茶、咖啡会摄入过多咖啡因,可能导致心跳加速,产生胸闷、心悸等不适;空腹喝酒容易出现低血糖,造成头晕、出冷汗等不适。
 
  划重点
 
  04
 
  空腹不能吃大蒜和冷食?
 
  真相:
 
  空腹确实不能吃大蒜和冷食,二者都会刺激胃肠发生挛缩,久之可能诱发肠胃疾病。胃部骤冷还可能会刺激心脏。因此吃冷饮最好在两餐中间,空腹时、饱餐后和大汗淋漓时,都不宜立刻食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