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七种“难以下咽”的蔬菜其实是“养生高手”,爱吃就赚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23
核心提示:七种“难以下咽”的蔬菜其实是“养生高手”,爱吃就赚了时间:2021-6-23 13:44:00 来源:食品科技网“顿顿有蔬菜,膳食更均衡。”蔬菜中富含各种维生素......

“顿顿有蔬菜,膳食更均衡。”蔬菜中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膳食纤维、植物化合物等营养物质,多吃蔬菜不但可以补充营养,还能帮助我们控制体重和预防多种慢性疾病。蔬菜的种类很多,其中有一些蔬菜因为有着怪异的气味,被许多人拉入了难吃的“黑名单”。殊不知,这些“难吃”的蔬菜却有着特殊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人体有很多好处。


七种“难以下咽”的蔬菜其实是“养生高手”,为了健康应常吃!


1、鱼腥草


鱼腥草,又名折耳根,学名为“蕺(jí)菜”。主要集中在云南、四川、重庆、贵州、湖北等地。鱼腥草有一股独特而难闻的气味,有些人觉得很“臭”,不喜欢吃。其实鱼腥草益处多多,可以清咽利喉、解毒消暑、杀菌消炎、防辐射,并且对一些感染性疾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2、香菜


香菜因其茎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芳香味而得名。据测定,香菜中含有40多种挥发油物质,其中82%是醛类物质,17%是醇类物质,这些成分是香菜特殊气味的来源。调查数据显示,世界上大约有1/7的人接受不了香菜的气味,他们认为香菜的味道简直就像肥皂。尽管如此,香菜仍然是我国及东南亚各地民族风味菜肴中不可缺少的佐料,并且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香菜具有健胃消食、祛寒解毒、软化血管、强身健体等功效,可用于治疗食欲低下、消化不良等症。



3、洋葱


洋葱也有很多人不喜欢吃。洋葱味道比较重,但炒熟之后洋葱的味道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洋葱价格便宜,营养丰富。有研究表明,洋葱有预防癌症的作用。洋葱富含硒元素,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力,降低致癌物毒性。洋葱中的槲皮素则可阻止癌细胞生长。洋葱还能降低血液粘度,可以降低血压,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栓的形成,维护心脑血管的健康。



4、苦瓜


苦瓜中含有一种生物碱——苦瓜甙,它赋予了苦瓜特殊的口感。对于很多人来说,这种苦味有刺激味蕾、增进食欲的作用(啤酒的苦味来自啤酒花,也有刺激食欲的作用)。苦瓜中的苦瓜素也有用武之地,可以对降低糖尿病人血糖有帮助。



5、秋葵


秋葵的口味也是因人而异的,很多人不喜欢吃秋葵是因为它本身含有的黏糊糊的东西。咬一口在嘴里,粘粘的,而且没有什么滋味,像鼻涕一样,令人难以接受。但秋葵中的营养物质可是非常丰富的,不仅含有多种多样的矿物质,还富含丰富的果胶。果胶是一种可溶性纤维,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防治便秘。经常吃秋葵还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6、茼蒿


很多人对这种蔬菜的评价都是世界上最难吃的蔬菜,虽然没有那么夸张,但是那种奇妙的味道也足以让很多人打几个寒颤。茼蒿的气味是带有一种腥味的,让人光是闻着就非常难受。虽然常吃茼蒿可以安神健脑,清肺化痰,促进食欲,但是很多人都不愿意去吃。



7、木耳菜


木耳菜的营养素含量极其丰富,尤其钙、铁等元素含量最高,除蛋白质含量比苋菜稍少之外,其他营养与苋菜不相上下。之所以被会评为“难以下咽”的蔬菜,是因为木耳菜含有一股粘粘的粘液,所以好多人就形容它说吃木耳菜就像是在吃鼻涕一样,吞进去还带点恶心的滑滑的感觉。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