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便秘吃什么好?这些食物堪称“天然通便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25
核心提示:便秘这种病症我想每个人都几乎犯过,长期的便秘容易导致肥胖、口臭、痔疮等问题,严重的话还会产生肛裂、直肠炎等等诸多病症。好了话不多说,今天就给大家提供几款健康治便......

便秘这种病症我想每个人都几乎犯过,长期的便秘容易导致肥胖、口臭、痔疮等问题,严重的话还会产生肛裂、直肠炎等等诸多病症。


好了话不多说,今天就给大家提供几款健康治便秘的食物。


吃什么食物,可帮助预防便秘?


红薯


红薯含有大量不易被吸消化酵素破坏的纤维素和果胶,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肠胃蠕动,从而起到通便作用。它含量丰富的β-胡萝卜素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实际上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



白开水


多喝水对排便有辅助功能,一般喝水的最佳时间是每天的起床时间点、10点、16点、晚上睡觉前的时间里,便秘患者一定要在期间多喝水。除了白水,还可以在水中加一些决明子、蜂蜜、维C。


苹果


中医认为苹果性味甘凉,具有生津润肺、理气化痰、止泻通便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苹果有止泻和通大便的双重作用。


蜂蜜


想要让粪便顺利排泄,饮食方法恰当很重要,可以在便秘的时候适当吃蜂蜜。


蜂蜜选择天然的营养价值高,里面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维生素,除了提高睡眠质量还可以增强抵抗力。


另外,蜂蜜本身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长时间便秘的人来说多喝蜂蜜水既能补充水分润滑肠道,又可以让蜂蜜发挥通便作用,才能让便秘情况得到改善。



梨子


梨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在生活中深受人们的欢迎,梨子的营养物质是非常丰富的,富含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纤维素,而且梨子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梨子中的水分含量是非常多的,对于便秘的人群来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梨子,这样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促使垃圾和宿便排出体外,有效的润滑我们的肠道,每天吃一个梨子,便秘可能会悄悄的溜走。


西梅


西梅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熟悉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西梅,而且西梅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富含大量的果胶以及纤维素,对于经常便秘的人群来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西梅,这样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垃圾和宿便,起到清肠排毒的作用,有效的缓解便秘的现象,所以说西梅可以说是肠道的清道夫,每天适当的吃一些西梅,便秘可能悄悄溜走。



魔芋


魔芋自古就有"去肠砂"之称,在日本它被誉为"胃肠清道夫"。之所以对缓解有作用,主要是富含的"魔芋多糖"这种膳食纤维,不会被人体消化吸收,通过肠道时会吸水膨胀,把黏附在肠壁上的宿便吸附掉,一起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肠通便的作用。但需注意,生魔芋有毒,必须蒸煮2小时以上才能使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