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脸上长痘痘应该多吃什么?长痘痘不能吃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29
核心提示:脸上有痘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特别是青春期的男孩女孩,长痘的机率更大,脸上 有痘痘的时候不注意饮食,痘痘也会变得更严重,反之痘痘消得更快。那么,脸上长痘痘应该吃什么......

脸上有痘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特别是青春期的男孩女孩,长痘的机率更大,脸上 有痘痘的时候不注意饮食,痘痘也会变得更严重,反之痘痘消得更快。那么,脸上长痘痘应该吃什么好?


长痘痘吃什么好?


西红柿


西红柿既是蔬菜也是水果,不论是哪个,它都是一种极佳的去毒素食物,西红柿富含茄红素和膳食纤维,能有效的加速新陈代谢,排除毒素,西红柿种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一直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的减少黑色素的形成。


大家可以每天喝1杯西红柿汁或者吃一个西红柿,不仅可以加速新陈代谢,而且对防治雀斑都有较好的作用。



豆芽


主要是指黄豆芽、绿豆芽,虽源于黄豆,绿豆但营养却更胜它们一筹。除了较多的纤维素外,豆子在发芽过程中,植物凝血酸很快消失。由于酶的作用促使植酸降解,更多的磷,锌等矿物质被释放出来,被人体利用。尤其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是低热低脂食品,价廉物美。滋阴通便利尿。所含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几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豆芽可防治肠癌、口腔炎,提高大脑功能等作用。豆芽做汤,不要煮的太烂,熟了即可。


苦瓜


苦瓜中富含维生素C是美白祛痘的好帮手,另外苦瓜有清热排毒的功效,对调养体内的黑色素和淡斑有一定的帮助。



葡萄


葡萄比较主要的功效就是可以促进肌肤中的细胞再次生长,所以就可以去除脸上的一些痘印或者是疤痕。除了这个作用以外,葡萄还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这样子就可以延迟皮肤衰老的速度,脸上的皱纹数量也会少一些。另外,葡萄还有很好的收敛毛孔的效果,减少脏东西进入毛孔。


苹果


苹果的好处实在太多了,不仅仅实在祛痘这方面的,这里说的是排毒祛痘,我们就来针对性的说一下吧。多吃苹果可以帮助排出体内毒素,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让肌肤变的红润通透,细腻动人。体内毒素排出了,脸上的痘痘自然就会好了。



梨可以捣碎配合酸奶做成面膜,敷在脸上10-20分钟后洗干净,这样做可以收缩毛孔,还对油性皮肤和长有暗疮、毛孔粗大和青春痘等有消炎的作用。



黄瓜


很多人都以为黄瓜只有用来外用才可以起到美白去痘印的效果,所以很多时候都是敷在脸上当面膜的。但事实上,吃黄瓜也可以起到美白、去痘印的效果,而且还可以满足一下自己对吃东西的欲望。这样子既可以起到与外用同样的效果,又不会觉得很浪费,而且吃东西解馋,好处多多,感觉很不错。


长痘痘不能吃什么?


1、高脂类食物


应尽量少吃肥肉油煎等油腻食物及高精食品。高脂类食物能产生大量热能,使内热加重。


因此,必须忌食如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猪肾、鸡蛋、芝麻、花生及各种糖和含糖高的糕点等,这些食物都是应该尽量少吃的。


2、辛辣食物


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避免不了因急火攻心产生痘痘,平时可以喝菊花茶、蒲公英茶。


或则将梨用搅拌机打成泥状煮熟,加入白糖或者蜂蜜,放入冰箱冰镇后饮用。


如果痘痘长的较严重,可用含有苦参、甘草、百部去痘较好的朴芝兰。


睡前擦上,把毛孔中的毒素排出来,第二天就可看到痘痘消下很多。


3、过敏的海产品


在我们身边有不少因吃了海产品,而过敏的现象。


若是痘友们,吃了能引起过敏的海产品后,会扩大痘痘的范围,并且此时的痘痘是很难治愈的。


因此,一定不要吃那些引起皮肤过敏的海产品。


4、高糖食物


人体食入高糖食品后,会使机体新陈代谢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使痤疮连续不断地出现。


因此患者忌食高糖食物,如白糖、冰糖、红糖、葡葡糖、巧克力、冰淇淋等,中医中药在治疗此病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