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减肥期间吃什么菜好?这8种蔬菜会越吃越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30
核心提示:很多人为了减肥天天节食,盘算着什么该吃什么不能吃,美食的诱惑让他们心里充满罪恶感。其实,在我们身边,有8种蔬菜会越吃越瘦,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能有减肥的功效。八种......

很多人为了减肥天天节食,盘算着什么该吃什么不能吃,美食的诱惑让他们心里充满罪恶感。其实,在我们身边,有8种蔬菜会越吃越瘦,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能有减肥的功效。


八种刮油食物越吃越瘦


冬瓜


冬瓜在日常生活中特别常见,它是一种能利水消肿的健康蔬菜,除此以外它还是一种能刮油的食物,因为这种蔬菜中含有的活性成分在被人体吸收后,能让人体内的糖类直接分解排除体外,能防止他们转化成脂肪中的丙醇二酸,经常吃冬瓜,能有效刮除腹部的油脂,可防止人们出现小肚腩和啤酒肚。



卷心菜


100克的卷心菜热量只有23卡,每次吃上一大盘,最多也就70卡,再加上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叶酸以及抗氧化的营养素,减肥之余,还有美肌、抗衰老的功效。其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以抑制体内的糖分转化为脂肪,从而减少脂肪的堆积。


西兰花


西兰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西兰花中含有的水分比较的丰富,经过试验发现一块西兰花中的水分含量占90%,因此对于减肥的人来讲常吃西兰花不仅有很强的饱腹感,并且也不用担心热量过多的吸收引起肥胖。


生菜


生菜的营养素种类比较全面,饱腹感比较强,适当多吃些生菜来减肥可以避免节食减肥的饥饿感和营养素缺乏,以因此非常适合想减肥的人群食用。生菜中含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血胆固醇、减低血脂等作用,与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联合发挥减肥保健的作用,是减肥的理想食品。



菠菜


菠菜热量非常低,每100克菠菜的热量仅有17大卡,且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利于排便,绝对是一种任吃不胖的蔬菜。


西红柿


西红柿本身富含纤维素,味道酸甜,色香味俱佳,食欲大开。它还可以改善肠胃的蠕动,促进人体的消耗和吸收能力,让你吃得越多,吃得越瘦。


西红柿生吃时热量最低。但是很多人会用西红柿来煮炒鸡蛋,这样会增加热量,导致西红柿的营养流失。烹饪时尽量不要煎炸。生吃或冷吃更好。



黄瓜


黄瓜富含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多种微量矿物质,营养丰富,口感清脆,非常适合在夏季食用。黄瓜连皮的营养都十分丰富,可以带皮食用。为了防止农药残留,一定要把黄瓜在盐水中浸泡15~20分钟后再洗净食用,并且在用盐水浸泡黄瓜时不要掐头去根,要保证黄瓜的完整性,避免养分流失。如果是凉拌的黄瓜,一定要现做现吃,不要放时间太长后再吃,需要减肥的人可以多吃黄瓜,它是出了名的减肥蔬菜。


金针菇


金针菇也是有助减肥的食物。金针菇本身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能有效增强人体活力,加快新陈代谢,清理肠道垃圾。


金针菇也被称为食物中的清道夫。因此常吃金针菇有很好的减肥的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