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石榴被称为秋日“黄金果”,6个好处名不虚传,但有4类人需忌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7
核心提示:石榴被称为秋日“黄金果”,6个好处名不虚传,但有4类人需忌口时间:2021-8-27 10:58:00 来源:食品科技网“榴枝婀娜榴实繁,榴膜轻明榴子鲜”。夏秋......

“榴枝婀娜榴实繁,榴膜轻明榴子鲜”。夏秋之交,石榴成熟上市,因其颜色鲜艳,在水果摊上格外引人注目。掰开石榴,晶莹如宝石般的籽粒十分讨喜,令人垂涎三尺。自古石榴寓意着“多子多福”,被视为吉祥之物,同时还是很好的药食同源之物呢。处暑之后,昼夜温差增大,正是人们生病较多的时节。此时小小的石榴就派上大用场了,可谓是秋季养生“黄金果”。



石榴被称为秋日“黄金果”,常吃多人体有6大好处


1、生津润燥


秋季气候干燥,人体常表现出诸多“津亏液少”的秋燥,“当秋之时,其饮食之味,宜减辛增酸”,石榴味道酸甘,生津润燥,正合时令。


2、增强免疫力


石榴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维生素C、蛋白质、有机酸、糖类、B族维生素、叶酸、胡萝卜素、维生素E及钙、铁、磷、钾、镁、锌、锰、钠、硒等,能及时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和缺失的微量元素,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3、抗衰老


石榴有美容护肤的功效,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作为化妆品的原料,最出名的大概就是某国际大牌的红石榴面霜系列。这是因为红石榴中含有两大抗氧化成分,红石榴多酚与花青素,此外还含有亚麻油酸和多种维生素,这些营养素能帮助肌肤对抗氧化,美白肌肤,同时还能增加皮肤的弹性与润泽度,所以多吃石榴有美白抗衰老的作用。



4、保护心血管


与其他抗氧化食物相比,石榴在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保护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免受氧化方面更有优势。这是因为石榴中含有丰富的多酚类化合物、抗坏血酸和微量元素,可以软化血管、降低胆固醇,能有效减少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以色列有学者研究发现,每天饮用2―3盎司石榴汁,连续饮用两周,可将氧化过程减缓40%,并可减少已沉积的氧化胆固醇。该项研究结果表明,石榴汁预防和缓解动脉硬化引起的心脏病的效果比红葡萄酒、番茄汁更佳。



5、预防老年痴呆


英国赫德斯菲尔德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石榴中的一种化合物(安石榴甙),对大脑健康起到保护作用,也就是说老年人喝石榴汁可防老年痴呆和帕金森症。纯度100%的石榴汁,约含有3.4%的安石榴甙。


6、缓解腹泻


石榴皮中含有的鞣质、生物碱等成分有明显的抑菌和收敛作用,能使肠黏膜的分泌物减少,而且对大肠杆菌、痢疾细菌等病毒有较好的抑制作用,从而可以起到预防腹泻、保护肠胃的作用。



这几类人不宜吃石榴:


1、糖尿病患者


石榴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要慎食;


2、便秘患者


石榴有收敛、涩肠、止血的作用,大便秘结者不宜食用;



3、蛀牙的人


石榴味甘酸,吃多了会让牙齿发黑,所以吃完要及时漱口。蛀牙的人如果过多食用石榴,会加重蛀牙疼痛;


4、哮喘、支气管炎患者


如果有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的情况下,不要吃石榴,会加重病情,引起发热。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